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鄉愁——三峽最美是巫山

鄉愁——三峽最美是巫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鄉愁——三峽最美是巫山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離鄉三年有餘,鄉愁開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襲來,好似一習涼風掠過荒原。尋常的日子裡,我總是想起席慕蓉的《鄉愁》:“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想起、故鄉的面貌卻是一中模糊的惆悵、彷彿霧裡的揮手離別離、鄉愁是一顆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

  故鄉,南國山城——巫山。而遠近聞名的三峽便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每一捧土都是我熱戀的故都。

  巫山紅葉片片情。

  巫山的紅葉開得格外紅艷似火,是一種渾然天成不加修飾的美。青山碧水,紅葉晚霞,郎才女貌,天然絕配。人生的離離合合是緣分的牽絆,然而它則是寄託相思的最好表達,鞠一紅葉,贈思於人。

  巫山最美神女峰。

  林立的山峰,如天然的屏障護佑着江河;攀登上山,牽一牽神女纖美的衣袖;山中,怪石嶙峋;滿山紅葉似彩霞,燦爛我們的心境。神女峰猶如世間多情最美善良的女子,頂風淋雨,千年復一日,向世人展示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堅強精神。

  世間絕景神女溪。

  寧靜的小溪浸透着與生俱來的神靈和仙氣。大江截流,回水倒灌,其間,細水變成了“玉帶,”使溪變得幽深而神秘。溪旁絕壁筆立萬丈,峭如劍壁,美妙絕倫的巫山煙雲,總是纏繞着山峰。置身其中,恍若沉落萬丈地縫,頓悟:“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千古名句。

  這就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三峽最美是巫山。

  為 夢 戍 邊

  八月十五佳中秋

您正在瀏覽: 鄉愁——三峽最美是巫山
網友評論
鄉愁——三峽最美是巫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