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攜一箋素墨,攥一簾幽寂

攜一箋素墨,攥一簾幽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身似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喜歡這種虛靜、恬淡、隱逸的月下生活,攜一箋素墨,攥一簾幽寂,遠離塵世浮華,閑看雲捲雲舒,憂鬱郁憂,題不盡的幽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by安之若素。

  晨風從窗口流漫繞旋在我的夢囈,頭頂的風鈴叮咚叮咚,像是為人一生的命運譜一支忐忑交響曲。聽着窗外安靜的氣息款款流動,時光靜逝,安然事好。睜開懵懵的眼眸,溫潤的陽光欲蓋彌彰的散開來,貪婪的獨享這份安定,窗帘被風流吹來漾去,舞姿翩翩。靠窗坐立,拿起未終結的書,細細語讀,心清自然凈。

  歷盡世間滄桑,到過生死別離,踏遍風花雪月,看閑世態炎涼,一切都那麼不重要了,心也淡了。那個所謂純真對生活報滿希望的孩子在前進的道路一次又一次的糟受打擊敗碎已至於絕望重重。時過境遷,我把自己弄丟了,丟掉了,再也找不到天真快樂的自己,再也不去嘗試七情六慾的甜蜜與痛定思痛,再也沒有發自內心笑得那麼燦爛至到天昏地暗。有的只是一顆冷淡的心,背負重重面具堅持勇敢的往前走,留給她們的始終是一個冷漠決絕的背影,可是卻給自己選擇了一條不歸路,留給自己是不盡的悲戚。沒關係,冷了,給自己加件衣服。餓了,給自己買塊麵包。痛了,伸開雙臂抱抱自己。守一份安定,心凈無塵,簡單清凈,足矣。

  習慣在溫潤的陽光下,清風的微摩中,伴着雁雀的悅心鳴唱,攜一箋素墨,攥一筆心殤,揮毫潑墨,遠離塵世浮華,閑看雲捲雲舒,憂鬱郁憂,題不盡的幽寂。血脈里對文字有一種說不出的親愜,依賴,把自己寄托在文字里,漸行頹廢,慢踱沉淪。思緒隨筆尖四海遊盪,慢條斯理,愈澈清晰,心如止水,凈默安然。

  波瀾不驚的心再不會被世間萬俗所悸動,一直一直,平靜無波,或許生活太過清靜,日子太過簡單,或許太過習慣,我努力的在人海顛沛,麻木的行屍遊走,這不是我要走的路,我的生活該是有目標的,不甘於現狀卻被現實吞噬。一路走走停停,尋求所謂的完美結局,追求平淡但不甘於平凡,人都是這般虛榮。

  不知是心中的愛照亮了天空,還是天空的光芒點亮了我心中的愛,那麼一顆在重重面具裹裝下的心灰意冷麻木的心慢慢回溫了,開始有感覺了,懂得痛了,不再一味的為保護自己而拒絕全世界了。把親情放在第一位,把友情放在第二位,把愛情放到觸不到的位置,我做到了。可是,卻找不到當初那份純真無雜的感覺,沒有我在憧憬中的繁華美麗,我知道一切都沒有那麼簡單,終於懂得逝去的黑白畫畫,我們都變了,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亦不完美。

  做一個有前途的女子,清晨早起,改掉賴床的習慣,把被子疊好,讀會兒書培育修養。學會穩重,不隨意把情緒掛在嘴邊報怨尤人。開心了就微笑,讓她們知道你心情不差。沒事不要總是亂跑,多幫家裡做些事,陪家人談談心。養成寫日記的習慣,記下一天的所觸感悟,積蓄經驗,培養心境真諦。

  佛說:身似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安之若素,隨遇而安。我喜歡這種感覺,虛靜、恬淡、隱逸的月下生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原創

  http://user.qzone..com//infocenter

您正在瀏覽: 攜一箋素墨,攥一簾幽寂
網友評論
攜一箋素墨,攥一簾幽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