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

  文:兵蘭

  附在耳邊的幸福,有音樂的陪伴,有愛人的呢喃,有風鈴般的問候。輕輕的,柔柔的,似妖嬈在天空的那朵彩雲,似掛在枝頭的那片綠芽,似黑夜裡那絲髮亮的曙光。

  ——-題記!

  你遵守了你的約定,無論多晚回家,你總會默默地做飯洗碗拖地。而我,則幸福地靠着床沿,要不就是看着電視,要不就是悠閑地上着網。

  廚房裡傳來鍋碗瓢盆的叮噹聲響,奏響了一首多麼歡快的樂章。

  聽,生活的讚歌,幸福的聲音,來自一個飄着音樂的小屋。

  昨日辛苦了一天,為了給弟搬家,從早忙到晚。回到家時,已經是深夜凌晨一點。為了心中的那份感動,我想把寫給你的一段文字發到網站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我說,累了你先睡吧,等下我也睡了。床沿那邊傳來你悉悉索索褪衣服的聲音,我未加思索地以為你早睡覺了。

  當我發表完文字,關了電腦,輕輕走到床邊時,發現你還睜大眼睛看着天花板。我納悶地問着你,怎麼了?還不睡,現在幾點了?

  你臉上的那絲讓我動情地目光我永遠不會忘記。等你唄,你不是也還未睡?那一刻,我輕輕地關了燈,讓眼淚和着幸福在黑夜裡靜靜吞噬。

  早晨在鬧鈴的催促下,我輕聲地抽身下床,唯恐驚醒你的睡意,我把腳步放得很低很輕。上午十點多,原本想打個電話提醒你要你起來吃早餐。電話通了,你卻對我說,我出車了,現在在深圳。

  啊?我驚駭不已。你繼續對我說,本想睡個懶覺,然後起床給你做午飯的,沒想到朋友打來了電話,讓我送他去深圳。中午我可能沒那麼快回家,你就在外面買盒飯吃吧,記得別又吃那些不健康的食品了(因我一直好吃麻辣燙之類的,所以每次都遭到反對)……

  耳邊的呢喃還在繼續,可我卻心疼地合上了手機。

  晚上回到家,見你正坐在床上悠閑地看着電視。看我到家了,你馬上起身接過我的包,一臉怨氣地對我說,怎麼也不打個電話讓我來接你,這漆燈墨黑的,萬一被人打劫了怎麼辦?

  我笑笑地回答,沒事,你不是也累了嗎?下班時剛好有同事跟我一起出來,所以就不想打攪你了。

  哦,那還差不多,記得以後晚上不要一個人走路,聽說這幾天我們這一帶不是很安全。今天出去聽朋友說我們這路口昨晚又有人被打劫了,搶走了一女子的項鏈,所以你要注意點,知道嗎?

  嗯,知道了。

  說話的當兒,你把飯菜已盛到了桌上。看着溢在碗里香噴噴的米飯,還有我最喜歡吃的酸辣雞雜、涼伴豬耳,一盆熱氣騰騰的西紅柿雞蛋湯。你說,今個兒沒買到青菜,等我去超市時早已賣完了,將就吃點吧,明早我早點去買點青菜放進冰箱。

  那一刻,我一疊連聲地說,夠了,夠吃了,明天不加班我去買吧。我知道,你每次做飯總不忘掉要炒一碟青菜給我,用你的話說,多吃青菜有營養。

  吃完了飯,我不忍心地搶着要洗刷碗筷,可你卻把我趕出了廚房。你說,做人要講誠信,說好了分工就必須執行。這不就兩個碗,兩雙筷子,幾分鐘的事,一會兒的工夫就搞掂了,你還是去寫你的文字吧。

  一句幸福的呢喃,卻讓我品嘗甘霖的味道。還記得在過去的日子裡,因為對我上網的不理解不支持,你總是不希望我拋頭露面,不喜歡我沉溺於文字,只希望我踏踏實實做一個好妻子、好母親。

  而如今,你總算理解,文字對我而言,是我一生不懈的追求;你總算知道,無論多晚多累,我都會堅持每天為自己寫下一篇以上的文字。但是,你不知道,你是我文字里的唯一主角,是我筆尖下每天都想寫下的人。

  我默默地走到電腦前方,打開屬於你我的空間,聆聽一段熟悉的旋律,用心底的感動再次寫上一篇關於你的文字。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淡淡地,柔柔地,沒有歇斯底里的躁動,就像天上的浮雲,散漫的,慵懶的,看似輕盈,卻不用經意的溫柔已觸動心靈的角落,一不小心就瑩潤了淚角。

您正在瀏覽: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
網友評論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