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和蘭花在一起

和蘭花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和蘭花在一起》是“班得瑞”樂團的又一首曲子,這首曲子不同於其它的曲子,閉上眼腦海里頓生出一大片蘭花,感覺是一漫山的蘭花簇擁在這個樂團,創作了這首曲子。

  《和蘭花在一起》這首曲子總共是五分零九秒,曲子一開始是很緩和的,慢慢的,漸漸的,感覺是一條小溪,溪水從山野中傾瀉而下,穿過了叢林一路沖刷着山石來到了山腳之下。隨着音樂聲,大概持續了二十幾秒后突然進入了高潮階段,接着是幾種樂器齊奏,如果此時你閉上雙眼會感覺到身邊有一大簇蘭花,而你就坐在或是躺在蘭花坡上,靜靜地聞着蘭花的芳香。感覺着這世界就剩下你一個人,或者說是你就是整個世界。

  感覺很遺憾,那就是我聽不出來這首曲子到底是幾種樂器演奏而成的,或者說是我還不了解“班得瑞”這個樂團。

  《和蘭花在一起》這首曲子很適合你孤獨而又無聊之時聽,特別是夜裡,“班得瑞”音樂都好像是晚上聽才有那種味道,這很奇妙啊。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書桌前,打開電腦,關掉房間里所有的燈,點上這首曲子閉上雙眼,靜靜地等待着旋律的到來,此時心裡不要有任何雜念,就是靜靜地,默默地等待,等待,再等待,相信它會給你一首美麗的曲子。如果是夏季就更好了,無論你是感覺到多麼的炎熱,聽時都感覺是一股清流從腦海澆注於你的心底,如果你思想開了一點小差,會打一寒戰的,感覺是來到寒冬臘月。這大概就是“班得瑞”音樂的神秘之處吧。

  《和蘭花在一起》這首曲子,感覺是好像是在呼喚一個人,但不知道這是屬於愛情方面的,親情方面的還是友情方面的,我也說不準,這大概又是“班得瑞”樂團的神秘之處吧,但這也和“班得瑞”樂團的創作風格不同啊,“班得瑞”樂團創作曲子之時都會隱蔽于山林之中,不受外界任何的干擾,只有從林鳥語,山水之聲。所以說它創作的曲子都源於大自然,屬於純自然之風啊,不應有人世間的情感啊,但這又是為什麼呢?說不清楚,是啊,又何必去追究這些呢?能夠享受它帶來的天籟之音不就可以了嗎?不也就滿足了嗎?

  是啊,葉湘倫的爸爸說的好啊,“年輕人要多聽音樂才不會胡思亂想啊”!我胡思亂想了嗎?我也不知道,這大概就是90後人的想法吧,什麼都不知道,但感覺什麼又都知道一點。不過年輕人要多聽音樂是對的。因為我們需要這段時間,需要這段時間來養自己的心,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養心的地方!

  《和蘭花在一起》是我偶然聽到的一首曲子,班得瑞的音樂確實聽過不少,但這首曲子卻從未聽過。呵呵!

  愛的贈禮是羞怯的,蘭花從不肯說出自己的名字;它輕快地掠過幽暗,沿途散下一陣喜悅的震顫。追上它抓住它,否則就永遠失去了它。然而,能夠緊握在手中的愛的贈禮,也不過是一朵嬌弱的蘭花,或是一線光焰搖曳不定的燈光。可惜只那麼短短的幾頁,被我的少年翻過,便成為絕版。

  2011年1月28日於家

您正在瀏覽: 和蘭花在一起
網友評論
和蘭花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