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清風晚悵,路途思人

清風晚悵,路途思人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每一次回家,我都喜歡坐着古樸的火車,聽着歌,望着窗外,思念那些被時光帶離我身邊的人。

  幾乎每次,我都是回想起開心的事,而莞爾;卻慢慢地覺得這才是最痛心的事,而覺得傷感,後來,無非慢慢睡去。絕非是去夢中尋找舊人,只是舊事舊情,擾人心神罷了。

  可是,我還未老,為何愛回憶往事。

  朋友都散落祖國各地,看看空間,這人說他那裡下了雪,那人說他那裡落了冰雹,我卻穿着春衣回想,這還是一個世界么?我這裡的梨花還未散,玉蘭正盛,人也嬌。這也是因為我的學校女生眾多,有女生的地方,就是戰場:拿美麗和男人來廝殺,爭霸。

  還好,我什麼都沒有,無意去爭,無心去搶。

  每每思及往事,總會忍不住哀嘆,那時那個我去了哪裡,和時間一起離開了么。時間是什麼,將人一層一層的濾去,剩下最麻木最冷漠最虛偽的部分。我想回頭尋找啊,卻不知她被遺漏在哪裡,被帶去了哪裡。當初那個衝動的人呢,為何變得如此淡然?呵,不是淡然,是漠然。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么,為何還要讓我知道,卻無法自拔。因為長大,就要走和大家一樣的步伐;因為長大,就要去承擔隱匿;因為長大,就註定要和過去的自己say goodbye.

  其實,回想往事,懷念的不還是那個時候的自己嗎?

  漫漫長路,應懷念的人很多,而我,還是選擇睡去吧。

您正在瀏覽: 清風晚悵,路途思人
網友評論
清風晚悵,路途思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