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蹉跎,這一生許誰給的柔情?

歲月蹉跎,這一生許誰給的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蹉跎,這一生許誰給的柔情? 標籤:歲月神偷

  清顏劃過淚相痕,

  凝眸幾許情何依?

  借飲一杯空磋嘆。

  獨醉去年花下人。

  靜默歲月笙歌曲,

  何人月下笑風聲?

  ——題記

  回首往事,日子竟全是斑斕的光影,記憶的屏障,曾經心動的聲音已漸漸遠去。悄無聲息的走進春天,獨賞楊柳絮姿飄舞,看蘭草山花漫爛屏吸清鮮的氣息,凌亂的腳步輕踏在幼嫩的草園裡,或游漓在春江綠水的溪畔。敞開沉悶的心扉,抑抑揚揚;細碎的情愫,如一縷清涼的風,恬恬暖暖;起伏的心海,如一首凄美的歌,隱隱淡淡。飄渺在藍天洗染的白雲深處,悠然於青山綠水間。任曉風輕舞動衣袂,品初春嫵媚。摘幾片綠葉,采幾瓣芳菲,輕閉雙目,嗅一季香怡。陶醉在春時的濃艷里,默許一世佳緣。讓人感傷。讓人潸然,淺笑中感受凝重與恬淡,沉默時守候人生的似水流年。

  憑窗靜坐,用心聆聽。聽雨,以淡淡的心境,讓一汪乾涸的心湖漸漸盈滿歡暢的漣漪,是自然的心語;聽風,以洒脫的姿態,讓一抹清秀的剪影漸漸展開唯美的思緒,是情愫的涌動;聽心,以十指的緊扣,讓一段淺淺的時光緩緩如水的流淌,是生命的呢喃。

  純凈的視線,潔白的歲月,止水的心境,恍惚間打開泛黃記憶,內心似乎有東西破碎了一般,糾結着心疼的纏綿,迷離在荒蕪的世界。青絲煙裊欲欲升染由上心頭,如白駒駕風飛馳一般匆匆而過,曾經默默淚眼情眸滴灑而下,澆灌着柔軟的小草,會不會在春風婉妍輕拂下,會不會開滿一地的憂傷?甚髯熏陶着笑靨如花的你!

  今生,我將用五百次回眸,矢志不移的守侯天涯,在雲水的那端,等待着你的出現,我將用一千次回眸,不曾倦怠的停格黃昏,在月上的一刻,深望着你的容顏,我將用一萬次回眸,目不轉睛的注視紅塵,在煙雨的盡頭,找尋着你的身影。不為虛渺的擦肩而過,只為把你的面容定格在今生的回眸之中。沉默了歲月的河流,可否順江依舟?彈一曲,傾聽了雪人的生命,是否年年守候?指暖心淡,愛在等待,愛在無言,愛在心間

  思念是一首歌,在紅塵中起起落落;思念是一把鎖,在等待有人開啟;思念又是一條河,在生命中淺淺流過。夜半輕吟,誰的曲子亂了誰的心序;青燈搖曳,誰的筆墨殤了誰的信箋;扼腕輕嘆,又是誰的孤寂墮落了誰的憂傷。依窗的月,凄清而靜雅;等待的夜,深遠而漫長;思念的心,時而歡笑、時而淚流、時而放逐着羈絆的靈魂

  曾幾何時,我又怎會如此的感傷。即使是在這個萬物復蘇的春天,看夢裡桃花庵下,婆姿搖曳下我的深情。傷春吧。在某個夜裡,為著曾經的戀人,人世間曲終人散的結局,眾叛親離的情誼,默默紛濺出一鴻清淚於冷冷臉頰的腮邊,久而久之,人自然就麻木了,我獨自揣思,已經在也沒有你的溫柔來安慰我。故而,有着不懂文字的友人,告知我,神經病。對此,我早已司空見慣。

  默讀一頁書,行行墨香與心同在,採集光輝的印跡,去思憶,留戀,提升!獨坐一隅,將心沉澱,凝目靜思。一直喜歡沉溺於自己的故事,於深夜隱藏在文字的背後,手指熟悉的敲打着蒼白的文字。字字珠璣靈魂獨舞,闡釋內心柔美的起伏,回味如風的往事,笑嘆輕舞芳華,聚萬千思緒於一身,等喧囂沉寂之後,再邀一方清風醉於筆尖,揮灑出一段如夢似幻的經歷,將回憶擱淺在停頓的瞬間,獨守這份繾綣的柔情。靜默聆聽浸染紅塵的笙歌,串串音符華美樂章在釋放,感動,升華!在沉默中讓歲月如花,人生如水,生命如歌。這一生,許誰給的柔情

您正在瀏覽: 歲月蹉跎,這一生許誰給的柔情?
網友評論
歲月蹉跎,這一生許誰給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