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讀字戀愛

讀字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讀字戀愛 標籤:談戀愛

  冥冥之中,沒有人是必須了解彼此內心的世界,一字一句,詮釋着心中所想,心中所願。我們都只是擁有着一顆心,背負着自己獨有的情感,讀字戀愛。

  ————取前

  『只願可以悄然洒脫的帶給天空一個淡然的微笑』;

  當我們還記得呱呱落地的那一聲聲啼哭,

  當我們還記得叉叉學步的那一次次跌倒,

  當我們還記得步步爭榮的那一陣陣掌聲;

  我們應當感到自豪和欣慰,我們正在一步一步的成長,在成長中承受痛苦,在成長中收穫快樂。

  上帝是很明智的,當他創造女人時就懂得在男人的第一次入侵下給予她無比的疼痛,他知道,也許多年後你會忘記那個曾給予你最愉快的人,卻永遠無法忘記那個曾經給你帶來無比疼痛的人。她問;我該忘記他帶來的痛苦嗎?

  我想:該記住,刻骨銘心的記住。不給予仇恨,給予最柔和的微笑。那是比仇恨更加錐心的痛。

  面對天空,笑的淡然了,痛,也就忘了。

  『一字,一句,以然成詞,何須成戲』

  江山再美,敵不過美人,戲曲甚歡,略輸於語詞。

  多年前,那像一隻由南向北的候鳥,偶爾的棲息,只是貪念迷途的風景,一路走來,一路留傷。沒有不舍的離殤,沒有重逢的歡喜。

  多年後,舍戀鄉地的情懷,偶爾的回頭,只是無盡的漠然,看不見離去的風景,訴不出前方的征途。

  種下心的種子,只有歷經風雨才能看到彩虹的絢麗。一字一頓,多字成句,數句成詞,通過風雨的淬鍊才是最完美的字語,既以成詞何須成戲,那是她無法跨越的雷池。

  『想要拋棄身旁的情緒,讓我們讀字戀愛』

  我曾經嚮往的種種,那些無法實現的夢想,依舊在我心底,我那明媚的憂傷,書寫着我那迷途的過往。你想過嗎?如果有一天,當沒有可以左右你的思想,當自己可以無所在乎別人的話語,一絲柔光輕撫略帶哀傷絲噙微語的臉龐,略微發黃的書本搖曳在尾指之間,不知不覺,自己都會愛上這種感覺。我不是寂寞,我只是孤獨,自己的世界需要一個人就好,無需等待,只剩淡漠。

  一個人漂泊久了,只是習慣了白雲的陪伴,才忘記了寂寞隨心的那份感覺,太過依賴清風的圍繞,才想不起思念一個人時的那疲憊的眼眸,一個人走,一個人念,讀字戀愛。

您正在瀏覽: 讀字戀愛
網友評論
讀字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