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靈魂的一隅

靈魂的一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糾結了的情,斷不了的愛……

  命中總有那麼些人,讓你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為此,悲喜交加。是幸,不幸?誰也說不清道不明。

  有些事情,終須嘗試,無法阻攔,卻免不了擔憂痛心。一些,看似簡單,卻包含多少人情世故,稍一不慎,便遍體鱗傷。正因風華正茂,又怎甘就此隕落?只是背後那一道道目光,無不讓人黯然神傷,內心發涼。彷彿深夜那嗚咽聲聲,不斷傳入耳中,無法擺脫,無法靜心,無法入眠……

  總覺得自己扮演着雙面角色,想反抗,卻又不得屈服,想掙扎,卻又不能動彈,想衝破塵世種種一切,卻不不知,其實早已是塵世中的一員,又怎能逃離這枷鎖?所以矛盾痛苦糾結中……這也並非壞事,思想在進一步升華着,對人生也更有了進一步的思索!

  妹即將離開了,內心突然惶惶的,空空的,不知是好是壞。即使為難,但也不想折斷她那想飛的翅膀,跟她統一戰線,抵抗一切阻力!痛也可一起承受,愛她就要包容,為她着想,她快樂我也才能快樂。有時,以姐姐的身份責備她,卻也深深刺痛自己心,淚流滿面。只想她能獲得幸福!即使苦,也甘之如怡!

  總覺得,太多人,你無法苟同,卻又不得不帶上一張面具微笑着,燦爛無比,是“秀色可餐”,還是刺痛你我的眼?在無人的角落,會聆聽內心,找到那最真的聲音嗎?人總該要學會思考,聽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不被喧嘩世俗所吞沒!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一隅
網友評論
靈魂的一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