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尋覓心空的寧靜

尋覓心空的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深夜打開筆記本,放上一曲班得瑞的輕音樂,然後靜靜地聆聽着……最喜歡這種音樂,喜歡這種輕柔的旋律,這種緩和的節奏。每每聽班得瑞的音樂總能觸發我某種莫名的感動和愉悅,引發我對往事的回憶和對未來的思考。那天籟般的樂曲也會讓我徹底地放鬆起來,脈脈沉醉其中……

  讓軀體和靈魂靜靜地沉寂下來吧!摒棄一切地舒展開來吧!靜靜地融入這音樂的世界是一種多麼美好的享受啊!是啊!總是在不停地追逐,總是不停地在得與失的門檻里遊盪!好久沒有這樣敞開心空了,以至於在陽光那破雲而出的一刻竟有些不適應了。那一刻心裡有多麼的輕鬆!多麼的寧靜!那些壓抑了你許久的,讓你焦灼不安的,一直存有懸念的,在一刻間全化為烏有,消茫得無影無蹤。多少次有過這樣的感覺。雖然伴隨着或喜或悲的結果,但心是寧靜的、輕鬆的。不久后這一切的一切就會湮沒於人生的輪跡中……

  人生的列車一刻不停地往前趕。我們也體驗着各種生活,窺探着所能看到的風景和百態。這一切豐富了我們的閱歷,但同時在許多時候也一點一點剝蝕了我們的好奇,毀滅了我們內心美好的願景。也許這就是人生的歷練吧!正是這一切才使我們變得長大成熟,變得是非分明,愛憎分明,變得看淡一些追逐后的得失。

  人生的基調應該是坦蕩豁達樂觀的!只有這樣心才會不老,才會從容地面對一切!就像這音樂中那高潮時的激昂慷慨一樣!不要總把自己囚禁在得失的梵籠中!而後也要像樂曲中那轉而輕柔的節奏一樣,要時不時地反思自己!讓心徹底地寧靜下來!我喜歡詩意地走下去,因為現實的浮躁需要一種詩意般甘露的澆灌!只有這樣心才會是靈動的,才會不落入現實的窠臼。才會得到渴求的寧靜!

  曲罷,一切歸於安靜。但心卻得到了釋然……

您正在瀏覽: 尋覓心空的寧靜
網友評論
尋覓心空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