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文字戀愛

與文字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與文字戀愛 標籤:談戀愛

  文/黛妝素箋

  似乎身邊的人總在說,戀上文字的人是寂寞的,如果真是這樣的,那我願意變成一個寂寞的人,因為我是如此的喜歡着文字。

  ——引語

  習慣了靜靜的和文字談着一份細水長流的戀愛,時而翩躚醉人,時而憂傷蹙眉,時而無病呻吟,時而懷古傷今,當我站在文字的海洋,或多或少的總會把現實的情緒帶入,看着自己默默的扮演着文字里不同的角色,總會浮現有種莫名的傷感,那是生活賦予的,那是現實沉澱的,也許那什麼也不是,那只是我心底細微的跳動的樂符,是我無法深抵,也無法碰觸的天涯。

  文字是個神秘的戀人,當我覺得我很懂他的時候,他卻離我非常的遙遠,遠的似乎他從來不曾在我身邊出現,可是當我覺得很孤單的時候,他卻又離我那麼的近,近只要我手指輕輕的敲擊他就會立刻的閃現,總覺的,他是我身邊默默守護的天使,他是我心中繾綣的夢魘,他是我想要捧在手心上細細品讀的詩卷,他是我想要永久吟唱的古調。

  在文字里,什麼都可以美好,什麼也都可以哀傷,可以去遙遠的盤古,也可以超越生命的貧瘠;可以走進人生的夢境,也可以脫離現實的環境,只要你願意,文字會帶着你盡賞萬川河山的魅力,當我和文字呆在一起的時候,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匯聚成美麗的字符,洋洋洒洒,如五線譜上動人的樂符,在鋼琴上飛舞,時而婉轉,時而優雅,時而迷離,時而殤綣,時而……

  輕輕的,我將文字放入心的世界,讓心引領着文字潛居在我的心窩裡,用一種淡雅,溫潤的方式去描繪世界性感、柔情的一面,用一種平和、淡然的心態去敘述人生多慨而又紛雜的歲月。

  與文字相戀,註定會遇到那樣這樣的溝塹,不去強求、不去奢望,只要心向著陽光,那麼文字是不孤單,心也是不孤單的。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與文字戀愛
網友評論
與文字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