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墜落,砸地,飛濺……

  這短檐細碎了的清響,盪開了幾世的濃悉?盪開了幾歲的枯榮,盪開了幾番的思念?

  這雨的清響呵,欲我如何對你道一句感謝!是你,讓我看懂了對故鄉深沉的思念啊!

  曾經,撒過手,想拋開,拋開對故鄉的系掛;想斷卻,斷卻對故鄉的流連!終於,隨着珍視這清響,悟出了一個深奧的而又淺顯的道理——無論身在天涯海角,心,總是被鄉愁填滿!我是永遠都拋不開,斷不了的!

  雨點從我手指滑落,輕輕的一聲清響,我才明白,有一根線,一直系在心裡,我永遠掙脫不斷,掙脫了,我就是可恥與愚蠢的!背井離鄉后,流浪於異地,穿梭於別地的霓虹絢麗中,卻腳步匆匆,忘卻自己的根,即使是贏得所有,垂暮之年再回首,必會發現,失了根,斷了故鄉情結,所有,也會一無所有!

  開始學會封存住這一聲清響,開始學會不斷在心間播放,那一滴滴清響的降落與誕生,擊開煙靄的剎那,也漸漸擊開一份對故鄉的依戀,對故鄉的深情!

  雨簾中,清響中,我總能穿越我與故鄉之間所拉開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我總能發現,故鄉那濃濃的紅壤香味。回眸——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已溶入我的血肉與靈魂之中。看到一眼枯井,便覺得它故日曾識,覺得它酷似故鄉的水井;觸及一牆青苔,便會想念故鄉的土地;聽到一句方言,又該想起故鄉那一個個熟悉的面孔……

  伴着一聲清響,我看見一個境處,有一間長滿青苔,幾欲做傾圮的老屋,有一棵老態龍鍾,纏滿藤蔓的古樹,但因珍視,我把它定義為“靈魂的天堂”!

  伴着一聲清響,我聽見一句經典,“路有多遠,也走不出對故鄉的思念;心有多寬,也總會被鄉愁填滿!”

  雨傾如注,一聲聲清響凌天綻放,雨簾下,我含着淚,微笑着再度珍藏!畢竟,那裡,有一段需要,也值得珍視一生的血濃於水的深深的眷念!

您正在瀏覽: 珍視
網友評論
珍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