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十歲的浪漫

四十歲的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都說人過四十而不惑,不惑之年多的是沉穩和平淡,浪漫與激情看似已離我們遠去,其實不然生活就像一場演出精彩就在身邊,浪漫與否全在於心,佛語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平淡中都蘊含著神奇與美麗。

  記得剛和愛人結婚時,生活很拮据,縱是激情的年代,卻因為柴米油鹽而每天忙碌,似乎沒看見光明在哪裡,每日都忙忙碌碌的為了生活而工作,看見的天空都是灰色的,浪漫對於當時的我們就像懸崖頂上盛開的花朵,頂多瞟上一眼,過去的計劃經濟體制下那一點點可憐的工資,除了最低的生活標準似乎也留不下什麼了。生活的重擔壓得我們心已木訥只剩下機械的生活,偶爾看見一本中意的書籍也只能忍痛割愛,沒有半年的積蓄,似乎也不能擁有,只能繼續漠然灰冷下去了。

  好在不景氣的工廠破產之後,我和愛人早早開始了自己創業,經歷了十幾年的拼搏,事業小成房子不大很溫暖,車子不好挺遮風雨,兒子也在我們的期盼中漸漸長大了,雖然也調皮不大愛學習,好在也算聽話不愛惹事,生活充滿了溫暖的幸福,久違的浪漫似乎也漸漸爬了上來。只是這份浪漫沒了少年時代的火辣,更像一杯陳年的酒,味遠而悠長。

  早晨起來,把孩子安排好了上學,我和愛人簡單吃一些早點,便驅車開到縫山針公園,在晨風裡開始登山漫步,隨身打開手機里的音樂,一邊欣賞一邊四望如畫的美景,回想以前也只有生活穩定了才會欣賞生活的美麗,遇到不好過的溝溝坎坎,拉了愛人的手牽着她慢慢度過彼此的笑容里都留露出會心的笑容,等到了山頂聽松濤陣陣,聞鳥鳴啾啾,采幾朵山花給愛人編一幅美麗的花環,看着她帶了頭上傻傻得笑,原來浪漫就在平淡的幸福里了。

  晚飯過後,一邊散步,一邊和愛人沿着公園的小道,回想着以前熱戀時的場景,舊地重遊,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打開了音樂,插上耳機我耳朵了塞上一隻,她耳朵里塞上一隻,我輕攬着愛人的腰,就在音樂聲里緩緩的走着,任優雅的樂曲勾起我們太多的往事,一曲鄭東的“你會愛我到什麼時候”在歌聲中蕩漾着幸福,偶爾的對視都莞爾一笑,浪漫就在夜色中悄然彌散了。

  即或在細雨霏霏的天氣,我更喜歡兩個人撐了一把雨傘,在湖邊的小路上淺步,聽絲絲的細雨蒙蒙的打在傘面上,看湖面上的漣漪一圈圈的擴散,因雨微寒,我們的身形靠的更近,彼此感受着身體的溫度,幽幽的攙着她的臂膊,說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偶爾即興的幾句歪詩,逗得她哈哈大笑,雖然老夫老妻也覺得有些羞澀,好在細雨遮開了外面的行人,傘下的天空才是我兩的世界。憧憬着今後的幸福,欣賞着如詩的雨景,浪漫就絲絲的敲打在傘面上了。

  誰說浪漫就只屬於年輕的一代,四十歲的浪漫更多了一絲成熟,更多了一絲親情。即使走過夕陽的黃昏只要心中有愛,浪漫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四十歲的浪漫
網友評論
四十歲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