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是誰導演了這場戲

是誰導演了這場戲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是誰導演了這場戲

  山東高唐楊屯中學 王金勇

  午後,喝得醉醺醺的送貨員亞爾維斯來到倉庫里,準備加貨。猛然發現少了兩件威士忌,價格不菲。這時,他酒醒了大半,漲紅着臉質問庫管:

  “誰在我車上加貨了?怎麼少了兩件?”

  “在倉庫絕不會發生這種事兒,誰要加貨必須過我這關!”

  “Oh my god,這可怎麼辦?”

  “查監控!”庫管大手一揮,直奔監控室。

  亞爾維斯兩手一攤,緊隨其後。

  兩人簡單核對了一下亞爾維斯進倉庫的時間,大約是中午12點左右。打開監控,屏幕上出現了相應時段的清晰錄像。11點57分,亞爾維斯急匆匆地驅車進了倉庫,庫管準確定格了進庫時的畫面,經過反覆回放認證,亞爾維斯的確是在進庫前就少了兩件威士忌。在鐵的事實面前,亞爾維斯無話可說,但他緊皺眉頭苦苦思索,還是暈暈乎乎,難道是貨物自己長翅膀飛了?

  前後折騰了兩個小時,仍然是一無所獲!

  眼看快下班了,還送什麼貨呀!天天這麼干,准賠得只剩內褲不成!

  亞爾維斯垂頭喪氣地離開了監控室。

  亞爾維斯邊開着喘着粗氣的雪佛蘭,邊慢慢合計:三天兩頭出差錯,不被老闆炒魷魚才怪呢!是不是自己和法通保險保險公司的業務員閑聊時,貨被人順走了?

  剛一走神,一名流浪漢在車前方踉踉蹌蹌而過,亞爾維斯猛踩剎車,伴隨着刺耳的摩擦聲,輪胎幾乎冒煙了:不想活了!亞爾維斯驚出了一身冷汗,一手氣得猛擊方向盤,一手打開車窗,伸出腦袋,朝狼狽逃竄的流浪漢揮舞着老拳……

  這時,他看到一位老者在路邊擺攤占卜,用的是古老的塔羅牌。

  塔爾維斯認識,那是艾布納,智者的化身。

  艾布納具有典型的英國人的相貌特徵:膚色較淺,身高較高,眼睛大、顏色淺,面部立體感強,嘴唇薄。

  亞爾維斯心事重重地走到艾布納身旁,蹲下身子,

  接下來,亞爾維斯把牌放在平面上(牌面朝下),並以圓圈的方式攤開,兩手依順時針的方向開始洗牌。洗牌時,在心中默述即將占卜的問題。

  亞爾維斯傾聽內在的聲音,當感覺出來可以停止時,把牌慢慢的以順時針方式聚攏,恢復成一疊牌,橫向放好。

  艾布納集中精神,從牌疊的上方,依照自己的意志拿起一疊牌,把這一疊牌放在原先牌疊的下方,變成兩疊。

  然後,艾布納從第二疊的上面再拿一疊牌,放到第一疊的上方,使面前有三疊牌。

  接下來,艾布納把牌疊回去。先把第一疊拿起來,放到第二疊的上方,再將疊好的牌放到原第三疊的上方,使之恢復為一疊牌。

  最後,艾布納將橫向的牌轉為直向(牌面始終向下)。

  艾布納微微一笑:小夥子,貨在西南方,被人搬進店了,抓緊時間去,一定能取回來。

  亞爾維斯站起身來,一邊奔跑,一邊不停地在胸前畫著十字,鑽上了自己那輛破車。

  走到布萊茲開的成人用品店,他正在抽雪茄,優雅地吐着煙圈兒:天塌了,小夥子,急什麼?

  亞爾維斯把事情簡單說了一遍。

  布萊茲打着手勢連聲說:

  “No,No,在我這裡絕對不會出這事兒,我可以向英國女皇發誓,肯定是在別處丟了,你仔細想想!”

  亞爾維斯又傻了!

  亞爾維斯抱着腦袋猛想,腦子裡一團漿糊。突然,一個念頭冒了出來,隱約記得好像在哪裡推銷時,把貨放地下了,接着,記憶又失聯了。

  草原烤羊腿,對,想起來了,就是那家店!

  到了那裡,老闆娘如數奉還。亞爾維斯一邊道謝,一邊暗暗佩服占卜的艾布納。

  亞爾維斯過意不去,要了一瓶白蘭地,一隻烤乳羊腿,打電話把布萊茲請過來。他倆剛喝了一口,法通公司來電,讓布萊茲馬上去參加一個高端酒會。

  布萊茲一仰脖子,命亞爾維斯當場喝下,共赴酒會!

  亞爾維斯還在猶豫,被布萊茲連拉帶拽拖走了!

  酒店裡,薩克斯名曲環繞在耳畔,紅地毯一塵不染。侍者彬彬有禮,嘉賓們手持高腳杯,邊品着紅酒,邊低聲細語。亞爾維斯眼睛不夠用的,只是頻頻點頭哈腰,以示尊敬。穿着工作服,穿梭於衣冠楚楚的俊男靚女間,初次踏入高端酒會,初次接觸上層社會的他,對於紳士們的談話方式和用餐習慣,還真不習慣。

  飯後,亞爾維斯行駛在回家的路上,回想這一天,心情像坐過山車。

  是誰導演了這場戲?

  單位:山東高唐楊屯中學

  姓名:王金勇

  郵編:252800

  住址:高唐縣錦繡園小區1號樓341

  電話:

您正在瀏覽: 是誰導演了這場戲
網友評論
是誰導演了這場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