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或者我們

我,或者我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成都到了很冷的時候,卻還不是嚴冬。天氣預報說明天也許會迎來今冬的第一場雪。可是在我的記憶里,上次雪卻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成都不大下雪,一直如此。

  很冷的時候,還有vill記住我,打來電話說一起玩。而那時候我很孤獨,並且傷心。披上外套就往外趕。原來在我的心裡也是這樣,不管多大的悲傷,總能在夠忙的時候安然無佯,我不想用太多的時間再費到這可有可無的哀傷之上。

  我還記得那天我聽着音樂一臉不好氣的坐在出租車上。出租車司機類似討好似的說:啊~~天冷了啊~~!還下雨。

  我說:不是雨,是雨夾雪!

  其實如果說雪,那晚應該算是第一場吧。當時在等車的時候,我就那樣靜靜的站在路邊,抬頭看着透過黃亮的路燈那胡亂飄蕩的點點雪花和着雨粒飛舞的影像,在高大的樹影之中穿梭,如一副蒙太奇風格的電影。

  可是三四年前的某個時刻,我們就坐在學校外二樓的某個火鍋店。店內熱氣蒸騰,我推開窗然後回頭說:好大的雪!而那個時候的我們,也終於變成了我和你。

  今年的冬天來得太過兇猛,才幾天時間我就已經記不起秋天的溫度。只覺得好冷,好冷!太冷的時候,我就龜縮在開着暖氣的屋裡,看看電視,或者聽聽音樂。

  買了兩盆花,一盆叫做水仙,一盆不知道名字。放在桌子上供着,三天換次水。老闆說過半個月就會開花,可是我卻只看到瘋狂長出的葉子,並沒有半點花苞。可是仍然高興,生活本就不是如此完美,而且我始終相信它會開花,肯定會開。

  沒事的時候偶爾看看書,或者乾脆開着音樂睡覺。可是只要閉上眼睛,那些過去的光影就瘋狂閃現。vill說我太過於戀舊,而他也是。這並不是件好事。

  所以閑下來的時候,他或者風總是叫我出去玩玩。而沒有他們叫的時候,只要不上班,那麼我就繼續宅在家裡,一無事處。

  我仍然會想起以往所有的過往,想從我生命中走過的每一個人,我像一個提着籃子走在河邊的小孩一樣,沿途撿着所有故事,然後依依不捨,從不放下,那麼累,那麼感傷,也那麼幸福。

  而好在,我還一如既往的大踏步活着,雖然依然宅,可是卻依然快樂。那麼我當然也願意繼續拾起我的所有過往,因為畢竟因為你,或者你們,我擁有那麼多的記憶,快樂,或者是悲傷。

  不管多久之後,不管是我們,或者最終成為我。你們都依然在那一塊我心底的記憶里,就算塵封,卻未曾忘記。

您正在瀏覽: 我,或者我們
網友評論
我,或者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