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兒子,你是媽媽永遠的寶貝

兒子,你是媽媽永遠的寶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早上,天還沒亮,我便給兒子準備好了早飯。輕輕來到他的房間,把燈打開,準備喚他起床。但看兒子睡得正香甜,便不忍將他立刻喚醒。坐在床邊,將兒子仔細打量。兒子的小臉圓圓的,紅紅的,長長的眼睫毛,在燈光的刺激下,微微的抖動着,很是可愛。於是,我忍不住俯身去親兒子的臉。兒子被我親醒了,就勢摟住我的脖子,也親了我幾下。我說“寶貝,該起床了。”兒子笑笑說“媽媽,不要再叫我寶貝了,我長大了,以後就只叫我兒子吧。”我笑說:“寶貝啊,不管你多大,你都是媽媽的寶貝,你是媽媽永遠的寶貝。”

  ??還在初為人婦時,便預感自己一定會有個兒子,老公在家是三代單傳的獨苗,所以,我們兩家,從上至下,都很關注我們的結晶。那時自己大腹便便的,很是不方便自己洗腳,只好每晚都請老公幫忙。每次老公為我洗腳時都會說:“老婆啊!不知道你會不會生個兒子?”我很是自信的告訴他:“放心吧老公,一定是兒子。”婆婆和我的母親卻不這麼樂觀,她們根據以往的經驗,一口咬定我懷的是女兒。就連幾次做超聲波的結果都是女兒,唯獨我和我的老公,是那麼的堅信,我們有的一定是個兒子。當兒子呱呱墜地時,母親與婆婆樂不可支,喜極而泣,而老公則是長長的舒了一口氣,看着那七斤八兩的胖小子,我們激動得一夜沒睡。

  ??兒子打小長得就漂亮,人見人愛。而且很乖,很少哭鬧。以至雇來照看他的兩個人,在結束照看時想的都受不了,一次次的去幼兒園看他。父母家離的遠,而且,身體都不好,所以,孩子一直在我們身邊。

  ??老公的工作很不穩定,任職期滿,就必得去外地工作。第一次調離時,我兒子只有三歲。記得老公第一天去外地上班,我抱着年幼的兒子在巷口送老公,在老公的一步三回頭中與老公依依惜別,那天,兒子出奇的安靜,默默的讓爸爸親來親去。回家后,依然是默不做聲,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把頭垂得很低很低。我理了理自己的情緒,走過去輕輕將兒子抱起,忽然發現,兒子的小臉已被淚水掛滿,我詫異,問兒子怎麼了,兒子這才哭出聲來,大叫着“媽媽,我不想讓爸爸走。我想爸爸!”兒子,我小小的兒子,在那時,就已經懂得用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用自己的方式為大人分憂了。

  ??兒子五歲時,與鄰居家的孩子玩踢球,不小心將自己的腳趾甲踢掉了。我又心疼又着急,抱起兒子便沖向醫院,打完針從醫院出來時,天色已晚,而且下起了大雨,我背著兒子,打着傘,拿着葯,一步步艱難的行走在雨里,想起一個人帶孩子的艱辛,又想到兒子的傷痛,不禁哭出聲來。兒子,我那懂事的兒子,在那一刻,居然不顧自己十指連心的疼痛,用小手為我拭去淚水,並奶聲奶氣的安慰我說他不疼,要我也不哭。就是在那一刻,兒子讓我感到了震撼,我告誡自己,不要再自怨自艾,要做個堅強的母親。

  ??在兒子上小學時,我們終於得以一家團圓。可是,相聚的喜悅還剛剛充盈在心頭,家裡便又發生了一件難受的事。那時已是年末,單位里組織體檢,體檢時,我的肝臟忽然發現了一個瘤。當時醫院條件有限,醫生不能確診,建議我去另一家醫院複檢。於是,我與老公在第二天帶着結果去了中心醫院,由於我前一天體檢吃的鋇餐,不能做ct檢查,我們只好請醫院的肝內科主任就彩超結果先做以初步診斷。我記得那主任是個女的,帶着眼鏡,很權威的樣子。她看了結果后,表情凝重的告訴老公,癌的可能性是99%,只有1%的希望是血管瘤,要我們五天後再去做掃描。並儘早做好心理準備。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回家的,只記得一路上,腦子裡想的全是我的兒子,我的親人。我知道,我的父母親離開我固然會傷心,可他們畢竟還有我的哥哥姐姐在照顧,我的老公離開我也會傷心,但是,以他的條件,再找一個愛人易如反掌,我對他們來講,只不過是一段記憶罷了。但是我的兒子,我那剛剛讀小學的兒子,他只有我這一個母親,他還那麼的小,那麼地依賴他的母親。要我離他而去,我如何會捨得。想到孩子今後會在沒有母親的照料下去面對人生,我心如刀絞。晚上,無論老公如何勸慰,我都一言不發,只是默默地盤算着該為我的親人留下點什麼,為我那可憐的兒子留下點什麼。接連幾個晚上,我都無法入睡,一次次來到兒子的房間,在月光下端詳兒子睡着時那可愛的模樣,摸著兒子的小腳,對著兒子的小臉,我親了又親,抱了有抱,淚水也一次次的滑落。

您正在瀏覽: 兒子,你是媽媽永遠的寶貝
網友評論
兒子,你是媽媽永遠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