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的痕迹

歲月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的痕迹 標籤:歲月神偷

  你,總是不停的奔跑;你,總是悄悄的離去;你,總是漸漸的遺忘;你像一艘帆船,載着我的夢載着我的心,路過我的童年,我的青春……你總是那樣的匆匆,總是讓我無從追尋,不知何時我丟棄了船上的帆與槳。

  你總是悄無聲息的與我擦身而過,你總是像影子般與我相依相隨。你總是很忙,從不知疲倦,從不知停歇,你總是在路過的風景處留下一點淡淡的痕迹,讓我去捕捉讓我去尋找讓我去回味。我總是在追尋你的步伐,你似乎很近,又似乎很遠很遠……。

  慢慢的我開始習慣,習慣你的步伐,習慣你的遠去,習慣你的性格,習慣追逐你的方向去生活。

  慢慢的我習慣了沒有問候的日子裡寂寥與我相伴。雖然很孤獨,卻享受着孤獨的寧靜。

  慢慢的我習慣了在陌生的城市裡悄然的穿行。在汽車的轟鳴中在都市的繁華中做着自己的夢。

  慢慢的我習慣了寂寞的時刻與自己交流。把想說的話講給自己聽,應為曾經在我身邊的他們越來越遠。

  慢慢的我習慣了在迷失的時候堅強,應為沒有人會想父母那樣安慰你,支持你,給你最溫暖的關懷。

  慢慢的我習慣了男人應有的沉穩,我不在孤注一擲,應為哪可能會讓我付出沉痛的代價,生活應該懂得變通。

  慢慢的我習慣了對一些事隱忍,有些事無論你如何去計劃和辯解都無法改變,一味的去爭辯只會產生更大的衝突。

  慢慢的我習慣了另一個自己,閑暇的時候慵懶的呆在屋裡,任思緒隨意的飄蕩,任時光漸漸的流逝。

  你總在我的生活里留下各種深深淺淺的刻痕,有些刻骨銘心,有些懵懵懂懂,想忘記的卻忘不了,想銘記的卻又很迷離。這些刻痕帶走了那個天真無邪單純的自己,有時回想,彷彿很夢幻,傻,的夢幻,真,的夢幻。那個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快樂。

  不管饕餮的你怎樣吞噬着一切,我都在習慣。可你卻好像更張狂,更霸氣,更匆匆,更肆無忌憚的溜走,如從牆上流過的光影,如從指間盪過的脂水,如浪濤東去的江流,追不回、留不住!

  在漸漸逝去的歲月中,我試着尋找着不知被何時丟棄的帆,可卻早已忘記了它的樣子。也許是生活根本就不願讓我去想起吧。一艘失去帆與槳的船,只有任你的擺布,隨你的步伐飄蕩……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痕迹
網友評論
歲月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