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繁華落幕,各安天涯

繁華落幕,各安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繁華落幕,各安天涯

  文:露兒

  一、【人生,旅途】

  人生就像一場旅程,一路走走停停,經過無數道風景,每個景點都很精彩,從碧海藍天到崎嶇坎坷,隨着景色的變換,內心的風景也在不斷變幻,漫漫長路中,一個人的旅途始終是孤獨的,累了,乏了總難免想要踏上一列屬於自己的列車,開往幸福的終點,於是,許多的相遇、相聚在沿途中相知、相惜,有些人從生命的驛站匆匆而過,有些人在人生的長河裡激起了千層波浪,有些人適合悄無聲息的來了又去,有些人適合永久的存放在心底,而過程,就如同山間的小路,蜿蜒盤旋,一路顛簸,前路越是難行越是想回望走過的路,回憶又恰似一片一片掠過後視鏡的風景,錯過了,就不再回來…

  時光在歲月的風裡飛揚,生命在日出日落間悄然消逝,一程山山水水,一路磕磕絆絆,就這樣,一程又一程,路,越走越遠。回過頭來遙望時,風沙模糊了視線,一切美好的風景都被飛揚的塵土所淹沒,路還是原來的路,風景卻早已面目全非,只留下一片荒蕪,走過的風景,無論如何留戀,曾經就是曾經,再回去也不是當初的感念…

  人生一世,流年瞬間,花開了又謝,月圓了又缺,在經歷過一路挫折和磨難之後,突然才明白,原來,人生的旅途上,重要的不是沿途的風景,而是一同看風景的人和看風景的心情…

  二、【紅塵,情殤】

  紅塵深,深幾許,多少情緣如幻夢,情悠悠,怨幽幽,多少紅顏空悲悵?紅袖添香的浪漫,穿梭時空的長廊,傾盡了三生三世的凄涼,守候一份不變的心靈約定…

  紅塵路,塵埃定,光陰如煙紛飛散,愛悠悠,恨幽幽,滄海一笑了塵緣。深深的紅塵眷戀,徜徉在孤獨行吟的詩篇,揮灑千秋一瞬的古韻…

  時光把往事分割成一段段無聲光影,在每個涼如水的夜裡一幕幕回放,殘月疏星伴着孤獨的靈魂在寒涼的氣息中無所依傍,一些無法湮滅的過往沉溺在記憶的蒼穹慢慢變得虛無飄渺,唯有一顆琉璃般的心在寒風中飄搖,風,從臉龐疾駛而過,穿梭在纖細的長發間,纏繞着絲絲縷縷的心緒,一絲,一縷,涼透了心。低眉間,東風似舊卻獨留伊人倚闌珊,窗前月,杯盅酒,苦愁凝喉薄衣寒,風滿懷,淚濕衫,鏡中憔顏誰人憐?

  嘆紅塵,殤情重,緣淺若夢聚又離,多情自古多悲戚,雲水禪心遙相寄,奈何空山鳥語兮,紅顏淚,暗自許,低語淺言再問句:世間情,為何物?

  三、【各安,天涯】

  人生如畫,輕如風,淡如水,紅塵陌上,那些美麗的相逢,那些光陰的流痕,在水墨間浸染了心的丹青,一勾就是一段過往,一勒就是一段回憶。歲月如刀,輕淺留痕,看着鏡中的滄桑面容,才知道,那些年少薄衫笑靨如花的時光,早已不再,即便是再好的油墨也描繪不出初時的容妝,人生的長卷中,留下的只有點滴墨跡和綿綿回憶…

  時光荏苒,繁華漸遠,流年的彼岸,蕭瑟的冬天剩下了冰冷的道路,一個人游弋在寂寥的蒼茫,找不到方向,含淚,回眸,視線落滿了一行歲月的腳印,由遠而近,深淺不一的落寞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裡。徘徊在人生的路口,看着天地一片荒蕪,一個美好的願望在心底默念:路過的舊風景,各安,天涯!待到下一季春暖再花開…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幕,各安天涯
網友評論
繁華落幕,各安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