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思毒

相思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相思,味苦,有大毒。

  沒有愛過,不知道甜蜜背後的痛楚;沒有恨過,不理解平靜下的暗流涌動;沒有離別過,更嘗不到那讓人肝腸寸斷的相思淚。苦苦的,澀澀的,縈繞在舌尖,刺痛心底最柔軟的角落。

  張愛玲說過:戀愛是難言的苦,是灼人的痛,是揮之不去的輾轉反側,是剪不斷的刻骨銘心。多少次在夢裡遇見你,多少次在夢中醒來,捧着你給的溫柔,淚流滿面。孤單的夜裡,我只能偷偷地回憶,回憶着我們之間本來就不多的快樂。閉上眼,你的身影揮之不去,盤旋在我腦海中,成功的將我所有的思緒佔據。沒有一刻我不想你,你使我心裡的唯一。

  我知道自己相思以成疾,沒有你的日子天空都有些萎靡。中醫告訴我:相思,味苦,有大毒。可為什麼許多人都將它吞下,我不明白。有人說:愛的越深,中毒就越深,思念也就越深。就像那糖衣包裹着的葯,化開了那些甜蜜才能感受到苦澀的滋味,卻不能將其吐出,直到那最後一縷苦澀滲入眼眸,激蕩出眼力最晶瑩的淚花,自你轉身時剎那綻放。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月光下,紅豆邊,回想着被遺忘的時光,細細數着自己的落寞。然後想起你,你的笑,你的淚,你的美,你的一切。止不住思緒的蔓延,瀰漫在空氣里的思念,漸漸凝成濃濃的傷感,平靜的心湖開始無休止泛濫,你的身影淹沒在那個夏天。

  閉上眼,眼角湧出一滴渾濁的淚。

  相思,味苦,有大毒。

您正在瀏覽: 相思毒
網友評論
相思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