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箋小字,暫泊情只寄徜徉

素箋小字,暫泊情只寄徜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澎湃潮水漸漸趨於流水徜徉,我借素箋折船隻,暫泊心境於這徜徉里看浮動蒼勁小字捫心祥和。於流光中淺笑觸動,猛然年歲已在熙攘里碾碎,過分的安靜恰到好處的修飾這一切的渙散,穿梭原來是為了將完整打碎。其實不完美的完美成為了最完美,這次第,頗多的感慨也刻畫不了點點滴滴,似乎在暗夜的潮動里細緻的雕琢回憶才能慢慢的撫平。

  是該停止無名的漂泊,在這個渡口放任靈魂的自由讓其翱翔。或許得不到悸動,或許得不到心想所屬,至少泊得了這一次徜徉。就這樣眼光如水般的靈動,思緒如清風般的飄逸,站在這個渡口,不理會周遭的聲音,會覺得安心、安靜的如同你慢慢微笑着下沉。戀上這樣的瞬間,是在那個久遠的曾經,瘋狂的內心無法被束縛,不小心進入這個渡口,其間也曾躁動不安、也曾糾結難平、也曾風花雪月、也曾傲世不矜、也曾躍躍欲試……如同那浮萍一般動蕩不安。不肯停泊的如同小鹿亂撞,最終滌俗取氣,於沉睡中慢慢蘇醒,將幾多的情由束縛,坐擁柔情蜜意望盡天涯直到寄徜徉。

  我告訴回憶是你鑽心的雕琢讓心隱隱作痛惹到了淚腺。

  我告訴夜月是你切合的境界讓腸隱隱糾結斷了月下人。

  我告訴音樂是你柔和的頻率讓那叫做動容的角落頻頻感動。

  我告訴沉默是你磁性的呼喚讓那本是安靜的人摒棄一切擁有了你。

  我告訴遺風是你多情的愛撫讓沙子有機可乘奪走世間最純凈的水。

  我告訴素箋不是因為你的美才讓一直航行的感情泊在你素樸的身上。

  我告訴字跡孕育你的存在不是我心裡的意願,那麼多的掙扎,套在了你的身上,感情越深越不想以這種方式書寫你。

  ……

  無端惹觸絲絲弦,涌動的魅惑夤夜,黯然傷神,也許是這個詞牽制着神經而白了青絲。即使是借口,堅定告訴我我是為了尋找心靈深處最深的釋懷,薄涼告訴我我是為了迎合最終的蛻變,淡漠告訴我我是理解了那句神聖的話語: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即使是撫慰,我也無法措詞來吟唱無邊的夜色,我也無法素描那開拓的藍圖,我只能停泊在這素箋小字中勾勒一絲一縷的底蘊,回眸一抹淺笑,一切都付諸東流。

  濾除,悄悄擁有了這個詞,沒有“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境界,卻獨自沉寂在一方靜水中徜徉。愛上這一切的纖塵不染,瑕疵變得微不足道,懷揣些許人也許覺得異樣的感情淡淡的看待事物,似乎水到渠成。望着明窗靜台,看風吹起的捲簾,感受風滑過的瞬間,我懂得我又沉浸在這樣的場景里,濾除一切的聲源,唯獨感受這風的自由,消逝在思潮里追蹤離去的風痕,躍動的字眼閃過那紙素箋,捲起、遺忘。

  感情,一提及這個詞交織着何其複雜的心思,混合著何其多樣的故事,我們一門心思的挖空一切尋找感情卻是最後為感情所累不戀這紅塵的焦躁,獨辟一地安心養神,游弋在文字里追溯難以割捨的回憶,不能夠遺忘卻是真真實實的淡忘了。於是我說不是回憶刺痛了我,只是當再次響起那個似曾相識的節奏而我們的心不能擠兌掉那些真真實實的過往,莫名的節奏,莫名的眼淚,此刻眼淚不是眼淚,是無法拭去的殘跡。

  停住腳步不敢往前,怕是再踏出一步回首已隔萬千,窈窕山水豐饒田園居住在紙箋中,紛沓而至的感情也泊在這無涯的隻字中。香氣遮不住、遮不住這充溢的心思流淌進紙箋中。萬千紅塵中,我拾起了這一頁,停泊漂流的感情寄於流淌之中滿滿素箋的情愫。

  也許已經戀上了,無可救藥的戀上了。那麼就當靠岸,在每一個旋律中提取曾經的節奏或是心靈的觸動,暫泊這無韁繩的情只……

  :

您正在瀏覽: 素箋小字,暫泊情只寄徜徉
網友評論
素箋小字,暫泊情只寄徜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