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她不敢說她也害怕!沒有零食沒有朋友,家門前的蜻蜓被她捉完,她還掏蛇蛋!每當日落,她喜歡看着天空遠方的那抹紅霞發獃,也會許下很多遙遠

  她的童年沒有童話,沒有單純快樂的日子,父母早出晚歸,她把自己鎖在屋子的角落,習慣一個人扳小小的手指!

  偶爾出去看看,也會遇到一些喜歡欺負弱小的孩子,馬路邊的那條黑狗對着她啡個不停!她的童年總是布滿傷害!

  小小年紀就要懂得太多,不是敢哭敢笑!上演一場場悲劇,她只能期待明天會更好!後來她要照顧弟弟,弟弟哭了她就要挨罵挨打,她不能怨誰!

  那時她家裡有一台黑白電視機,每天晚上六點就有她喜歡的動畫片,但更多的時候她都看不了,再不燒好菜她又有得受了!她也會羨慕別的小孩,幻想自己是倍受寵愛的公主,只是一小會她又回到現實,小小的她已經懂得什麼是理智!有一毛錢可以買吃的,她會很高興。但她把錢攢着給奶奶買吃的,奶奶把吃的給了她叔叔的女兒,她傷了好久的心,卻沒有說!一個人背着舊書包走好長的路去學校,她喜歡老師說她優秀聰明!

  她沒有對誰生過氣,很多時候只是痛恨自己!

  讓她敢到幸福的是爸爸交她做了幾道數學,媽媽在弟弟生日時也給她煮了雞蛋,鄉村的孩子是很容易滿足的!

  有一天,雪下得很大,蓋過她的膝蓋,天氣很冷整個世界就像冰宮白茫茫,她從學校走回家,腳餡進雪裡拔不出來,看着別人有父母接的她凍的好無助…

  她希望得到一些肯定,可是父母從來只說別人家的小孩是多麼多麼好!別人會問她爸爸好還是媽媽好,她真的不知道,總笑着說兩個都好的!

  她喜歡上山去背柴,可以看到猴子,山雞很多動物,還有好多野果野花,山上的世界充滿自由的感覺,那時她知道她很快樂

  她每天去拔豬草都會被蚊子咬,她開始討厭家裡的豬!

  到田裡抓泥蚯撿田螺,到河裡撈小魚小蝦都是她童年愜意的事!

  在夜裡,基本上都是有星星,月的,她喜歡傻傻的看!腦子裡出現了好多的故事,她覺得想象是一件幸福的事!她也曾懷疑生命的意義,對她來說生命很多時候是有負擔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