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野草莓,我最美麗最久遠的記憶

野草莓,我最美麗最久遠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野草莓,我最美麗最久遠的記憶 標籤:草莓山 最美孝心少年 青澀記憶

  野草莓開花了,淡淡的,黃黃的。那麼嬌嫩,那麼溫馨。遠遠的就是一片綠色,那麼鮮活,那麼充滿生機。那是我最嚮往的顏色,也是我最迷戀的顏色。我喜歡它,喜歡它靜靜地不張揚的美,喜歡它一年四季依然的翠綠。

  我獨愛野草莓,因為我與它之間有着獨特的故事。曾經有多少次,我與我的那些孩子們,一起去野外摘野草莓,而後他們又把它一束束插在花瓶里。特別是野草莓結果的時候,遠遠地看去,顆顆紅豆嵌在綠葉中,特別好看,我把它說成是紅豆,它們代表一種相思,代表一種牽挂。記憶中,我和野草莓和星星——那個稱呼我為天使的孩子,還有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故事。

  那是一個美麗的秋天,野草莓成熟的季節。一個靜靜的溫馨的黃昏,我一個人在靜靜的校園裡散步,忽然有人喊我“老師”,好熟悉的聲音,我知道那是星星。我走出了校門,走進了那個幽深的小巷,我看到了星星,他手裡拿着一把紅紅的草莓,那麼紅艷,那麼誘人。他送給了我,而後我看到了他臉上的羞澀,我知道那是他第一次當面送給我禮物。然後他跑了,消失在小巷的深處,手裡握着那把草莓,我覺得像在握着一顆鮮活的心。這是一個孩子的心意啊,它們是一個孩子下午放學後來不及回家卻用心採摘的一份心意,我深深地知道,在他採摘一顆顆草莓的時候,他一定是快樂的,一定是幸福的。因為他知道老師喜歡草莓,他希望老師忘掉那天所有因為他們而發過的火,他希望野草莓能給老師帶來快樂帶來好運。

  回到學校里,我輕輕地把它們放在花瓶里,好感動,好欣慰。

  這件事已經過去好幾年了,那個孩子已經上長大了。又是野草莓開花的季節,我懷念野草莓的芳香,懷念那個幽深的小巷,懷念那個送我野草莓的孩子。

  星星,野草莓,那是我最美麗最久遠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野草莓,我最美麗最久遠的記憶
網友評論
野草莓,我最美麗最久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