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鳥,總喜歡停落在最高的枝頭,瞭望遠方,朝着大海的方向。習慣孤獨的飛翔,空曠的藍天,只有一個身影,沒有雲作伴,因為雲太遠,即使風相隨,也只會讓他感到疲倦,和煦的陽光,他卻不敢多看太陽一眼,因為太陽的怒火,只會離得遠遠的才能變成溫暖,離得太近,等於自取滅亡,飛累了,就停在高高的枝頭,瞭望遠方,朝着大海的方向。

  靜寂的夜晚,獨留一個黑影,緊閉着雙眼,靜聽夜的安詳,明月的清冷,讓鳥懶得去睜眼端詳,慘淡的月光,卻照到了鳥的心房。冰凍了夜,冷卻了心,不知疲倦的跳動,只為撐起飛翔的翅膀,夜依舊安詳,此刻,鳥卻在彷徨,不知所措,將去何方,大海永遠都在遠方。

  雨的墜落,總是突如其來,被雲拋棄,落的瘋狂,悲劇的天,總也不適合飛翔,依舊落在高高的枝頭,瞭望遠方,被雨打濕的翅膀,緊緊的貼在身旁,雨落枝頭聲作響,淹沒了眼淚,忘不了心傷,眼前變的迷茫,大海卻在前方。

  有人問鳥為什麼一定要無休止的飛翔,大海很遠,停下來,好好的享受眼前:小河流水,碧波蕩漾。

  鳥笑着說,無休止的飛翔,可以讓我忘記遙遠的故鄉,停下來,只會讓我懷念故鄉的天堂,小河流水,碧波蕩漾,比不上海闊天空,驚濤駭浪。

  終於,鳥飛到了海的天堂,卻看到了大海的冷漠!巨浪的無情!

  鳥很失望,但他堅信愛也許就在海的那一方,張開翅膀,繼續飛翔。

  終於,鳥累了,葬在海中央!

  獻給為愛執着的人們,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追夢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