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清醒的活》讀後感

《清醒的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清醒的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清醒的活》讀後感

  今天終於完成邁克。辛格《清醒的活》這本書的閱讀,書中圍繞探索自我的旅程,幫助我們找到真實的自己,書中通過五個部分論述如何找到自我:

  第一部分 喚醒你的意識

  頃聽腦袋裡的聲音,倒退回去,放輕鬆的看待它,把聲音看成會機械裝置,或者會發聲的人,你就看着這個發出聲音的東西,記住腦袋裡的想法並不是你的。當憂慮困難出現時,我們應該關注自己的內在而不是外在,假想內心的聲音不是你自己的,是心房裡的室友,你只需要靜靜的看着她,陪着她,不再抗拒她,也不要追隨她。在你世界里,你才是你人生的主角,你主宰着你自己的意識。

  第二部分 感受你的能量

  你內心中有着美好能量的源泉,當你打開心靈時就能感受得到,內心發生的每一件事也是一次能量的付出,當我們遇到害怕的就會不由自主的關閉自己的內心,從而阻止了能量的流動,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能量的閉合,敞開內心,困難挫折里不逃避不抗拒地釋放自己的內心能量,保持充滿能量的自己,學會放鬆內心,微笑面對困難阻礙,學會原諒,享受生活。

  第三部分 釋放你自己

  生活中我們不能控制每天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內心,發生消極時,學會深呼氣放輕鬆,當外在影響我們的內心感到不安時,思維會想出一系列聲音來讓不安好受點,這時候的你需要保持安靜,放鬆的觀察着這個神經質的思維就好,你並不是思維本身,你只是思維的意識。痛苦其實是通往新的自我的一層膜,當你通過這個痛苦時,真正的成長開始了,要生活在這樣的自由程度中,你必須學會不要害怕內心的痛苦和困擾。當痛苦湧上心頭,只需要把它看作能量,放輕鬆,不抗拒,不逃避,最終從心理的束縛中走出來。

  第四部分 超載自我

  如果你希望得到永久的平和,永久的愉悅以及永久的幸福,就必須穿越內心的痛苦到達彼岸。你恐懼的東西其實是你內心的的安全屋,它是阻礙你到達光明的牆,你逃避你所害怕的,就是在加固你的牆,你必須忍受痛苦與不適,慢慢通過穿過這些牆,到達充滿陽光的世界,然後得到成長。

  第五部分 享受生活

  生命的目的就是要從自己的經歷中學習和感受到幸福,所有你在遭遇的都是上天給的禮物,縱然你可能要經過痛苦才能拆開禮物。當挫折痛苦發生時,學會不要抗拒,學會慢慢接受它,把每星期每天都當做生命的最後時光來活,做想做的事,說想說的話。全身心地活在當下。

您正在瀏覽: 《清醒的活》讀後感
網友評論
《清醒的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