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了,痛了, 君心可曾後悔過?

愛了,痛了, 君心可曾後悔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現在,雨中蘭花先生的長篇全稿《太陽血》電子版本呈現在我的桌面。我已經斷續看過三遍,不夠多也還不算少。三部分73章節的內容,如果掂在手中,份量之輕重無可言說。關鍵的是,從天地流淌的那一條心河,溫潤了多少迷茫和乾渴的焦灼,我不知道,就用手下的點滴感想付梓於筆墨,只為那依窗而坐,品味走過生命之悲壯靜美的蘭花,在風中飄搖之後和大地怎樣融合。花香葉落的結局,需要經歷的愛戀和憂傷幾多,方可永遠拍打自己追憶的心窩。總是在不經意的回眸里,把芳華鋪滿通往精神之路的天國。

  你給予我的這一種愛的情懷,就是要我把你悄然摟入懷中,寂靜中展現你淡而雅的心跡,清新如竹,天地空曠,明月靜朗。儘管你的世界就在我的世界里,心靈與心靈的相守相望,還是願意躺在你的懷裡,聞到你的氣息,讓我的眼神落你的身上,經受這樣親近的距離。才能感受得到。

  對於,懂愛的情韻共有的一份寄託,這已經足夠暖熱取火!儘管文字的表達不能將全部心曲傾述。總有未竟的話,這一生,那一世只能對她一人吟說。或者有時連她都不可道破,只是留給自己去默默珍藏,也讓彼此的青春在月色的美麗中,增添几絲絲多姿炫彩的顏色。

  愛遠去,淚傾城。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這一生,許多的時候都是在孤獨和寂寞中跋涉。淡淡的歲月里,住着等愛的心一顆。探尋那前塵的因果,就在命運中起落。蒼涼悲戚和離情別恨,現在已經很難打動麻木的讀者。太多的靈魂自私而冷漠,我想,不管是怎樣的結局,脆弱的真我,在夢還沒有蒼老的年華里,還是有緣路過,而不是一再出錯。

  其實我根本無法經歷和深刻體會那個年代的厚重和苦澀,發些言論也透着蒼白的無知與淺薄。但是,自己曾經狂放的心又是那麼旖旎善思。那麼就在一個短短的秋日午後,去做一個簡單看客。在今生念念不忘的故事中,看一段歷史的過往,雨中寫滿情感的吶喊和奔波。只為,這個季節,本來就是收穫着,紅葉飄落的時刻。

  情思如夢,愁斷白頭,偶一回望,望穿多少個秋?千年等候,只為今生的一次心靈邂逅!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幽柔了!我想大概是從擁有了海窩開始的吧。起初,是那樣的深情與浪漫和相伴的人兒看海上的朝霞。之後,不能善後的煩惱,讓心憂鬱複雜。看海,不是那麼的簡單而是波濤洶湧之後,潮起潮落的困惑。我想,我還是不懂它!那麼:

  不在不合時宜的時候去傷感它,就在心底默默牽念着!在心情快樂的瞬間,去欣賞和愛吧!我的心中有一片蔚藍的海,走着,總有清爽的風兒吹過!

  讓我靜靜的愛你,讓我的眼眸穿透幽寒深邃的蒼穹,與你相黏相連,圓我們今世的情緣。讓我靜靜的愛你,在每一個日出東方,每一個日暮西斜,愛你,在每一寸時光的綿延里。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愛的最高境界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是與你滄桑與共,風雨同舟,守候這一世的苦樂年華。

  文稿的最後,一顆看過世情風雨的釋然與放下,讓所有的糾結和纏繞一一解脫。全書中厚重的使命與靈動的風骨框架,讓走過蹉跎歲月的你,也許會喜歡上它。這不僅僅是思想的頓悟在心地開花,還有真善美永遠無可替代的人生最高境界的升華。我想,遠去的魂靈也真誠期望,健在人間的蘭花永遠品行高雅,隔着蒼穹遙送新的祝福給她。今生雖然不能相守,就讓這份真愛,永遠停泊在愛之上的海角天涯!

您正在瀏覽: 愛了,痛了, 君心可曾後悔過?
網友評論
愛了,痛了, 君心可曾後悔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