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需要一種自由

生命需要一種自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需要一種自由 標籤:傾聽生命

  想寫點什麼,卻沒有下筆的勇氣。怕說得深了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的心,如果不能淋漓盡致又何必裝腔作勢,人生總在自我中掙扎,自己徘徊在自己走過的路上。

  還是和往日一樣煩亂無數,這件事方了那件事又起,太陽朝朝落下明朝又升起,生活總在黑夜與白日間輪迴,人生也是在苦與甜的邊緣品嘗那種生活苦澀的美。

  有那麼一個不能說是朋友的朋友突然來我電話,說晚上想與我飲酒。因為他是甲方是我工作上的領導,沒來得及細想,匆匆的答應約了人與他宵夜同飲。

  后想起來不是那麼回事,不是他想吃餐飯,也不是我小氣兩個錢,是我沒有體會到他想找個可以說心的朋友,可以說說自己想說的話。這種感覺我也曾有過,我曾在某天下班后不想回家,想找個人相陪,陪自己說說心底的話說自己想如何如何又如何如何。男人喝多了總會胡言亂言,然而這或許是心底真實的而在平日里卻不敢說的話。有時順着酒意自然而然的溜出了口,自有其味。這未免不是一種發泄的好方法。

  找了那麼三兩個人,是工作上的同事卻沒有什麼好說的。不是我看不上別人,也許是我不想深入的了解他人,對於女人我都找不到感受,況且是幾個大男人。有什麼好說的,說來說去是那麼幾句。有些話語只有兩個人獨處時方可說得來,有些話只能對某個別人講。

  酒不算多飲,一瓶酒分了三份,他飲得不多,我也沒到味。散了散了,他們餐后還有會場,我卻只有回家面對電腦。

  酒喝得有點少,車也開得慢慢的,在街道上溜了一圈又一圈,遇上了我紅燈我就向右轉。繞着熟悉的路口我轉了一圈又一圈,我卻始終不敢走遠。對於遠方我有無窮的渴望卻又恐懼着前方有自己不了解的風險。

  自己為自己找不到一個借口,沒有適合自己轉向的綠燈,我找不到自己為自己解脫的理由。在黑夜的街頭我轉了又轉了,從霓虹燈下的輝煌轉到黑漆漆的夜深里。在黑夜裡,燈火處燦爛,黑暗處也有自己獨有的美。

  知道自己回家了也沒有人相陪,只能在電腦里自己和自己說話。網絡里沒有幾個朋友,縱使有某些人在,有時是她不願理我,有時是我自己不想說話,總得來說聊天的時候很少很少。昨夜裡,那個唯美的女子說不想和我說話了,說我沉默寡言的沒什麼共同語言。有一種悲哀情不自禁的從心底湧起,有一種孤獨說不出話來。

  本來就沒有什麼可以說話的朋友,本來就沒有什麼人理我。在紅塵俗間孤單了太久,在這世界活得空空洞洞的虛有。如果有那麼一個可以說話的朋友,有那麼一個在深夜裡陪你說話的朋友,至少,在夜深時我不會感到害怕。我不奢求什麼,只想有那麼一個人在黑色的夜,悄悄陪我品嘗這人生的孤獨。

  不想說了,說得愈多,心靈愈發感覺孤獨。常有網友問我,為何一往如此的寂寞,自己解不開自己的鎖。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自己沉淪在自己的孤獨。

  可我不想這樣,整日里自己說自己苦。我的心尚年輕,身軀依然散發著情慾的衝動,我不想死氣沉沉的墮落,我不想在黑夜裡熄滅心頭如豆的火種。

  吶喊吧,呼叫吧,盡情的狂野吧。生命需要一種自由,需要一種視死如歸的放縱追尋靈魂的不朽。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一種自由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一種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