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是看多了背影,看多了遺憾,看多了因誤會而造成的不必要的傷害。所以今天,我想說,我想看正面。雖然這樣做沒有任何的意義可言,可是我還是要一個肯定的正面。這樣做不是要達到什麼目的或索求什麼結果或期盼什麼未來,我只是要給自已一個明確的答案,給自已一個充分相信的理由,給自已一個正視自已的理由。

  歲月的長河裡,讓我們領略到的更多是猜忌。就算是君當如磐石,妾當如蒲葦中的焦仲卿和劉蘭芝,他們二人間不也在各自被迫回家后,經不住周圍環境的影響而產生過誤會嗎?他們不也沒越過誤會的這道心坎嗎?焦仲卿後來找到劉蘭芝,問起此事,劉蘭芝表明了心跡,誤會解開。兩人死後,給我們後人遺留更多的是痛恨那個時代的封建禮教和家長制度的冷漠與無情,而不是對他倆之間的愛有何遺憾。花的心藏在蕊中,空把花期都錯過。你的心晶瑩剔透,心中一定還有夢。這種朦朧含蓄不徹底的表白,讓多少本可以堅信對方的愛沒變,而不必只懷着自已的猜忌含怨死去呢。讓後人替他們不值,罵他們為什麼不等等,再等等,也許在等等就會水落石出了。可是你為什麼不在她還沒等之前,就把你的真實心跡對他說呢,也讓他吃了定心丸,等的舒心不必這無畏的亂想呢。

  中國古人向來喜歡朦朧,隔着一層沙,似有似無,要的就是那種虛虛實實的意境。只是這種意境在關係到了他們生死存忘時,你說他們還委婉嗎?為了一個誤以為是,為了一個自認為的存在而自殘。這樣的死,這樣的人,我們是替他喊怨,還是罵他活該沒腦子呢。轉——如下

  南宋年間,著名愛國詩人陸遊因在科場上秉筆直言,抒發抗金憂國之情,而名落孫山。陸遊父母遂安排他與表妹唐琬成婚。陸遊和唐琬結婚後,生活非常幸福。但是陸遊母親對此不悅,她認為唐琬成天彈琴吟詩,不但有失婦道,而且有誤兒子的功名前程。在母親壓力下,陸遊被迫休妻,無由的孝道、世俗功名和虛玄的命運八字活活拆散這對夫妻,唐琬另與趙士程結婚。一日,唐琬與趙士程來到沈園,與陸遊相遇,陸遊百感交集,提筆在粉牆上留下了傳世經典的《釵頭鳳》。唐婉再游沈園,和之。不久抑鬱而亡。

  (陸遊)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挹鮫綃透。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唐婉)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陸遊和唐婉的故事,讓我們對他們傷心,好好的一對,卻因為時局的限制而不能在一起。唐婉雖鬱郁而死,但她那是思念成嫉而亡,是愛的太深而亡。雖然她已死了,但死時心裡是光明的是有希望的,希望下一個輪迴再相遇。她今生愛的沒錯,愛的值。

  也許本人說的對,也許本人說的不對,我只是抒發一下自已的心聲。只是看着別人寫的那麼多的,你走了你快樂,卻不知道我獨自一人望着你的背影暗流淚,苦啊悲啊慘啊。他愛的或不愛的人,都經不起時間和距離的考驗,違背當時許下的諾言,現在只留他一人在那空悲切暗相思,好痴情啊。寫寫這樣的文章,騙點讀者的眼淚也無防。只是老寫這樣的文章,還不把我們這些喜歡看文章的人,帶入絕境,鬱悶壓抑吐血而亡啊。如果我現在還是孤獨一人,這就是我孤獨的理由嗎?給我點陽光吧,給我指明一條走出這絕境的路吧,請不要老把我往絕境裡帶了,我還是孤獨一人,年齡尚處於摹仿階段。

您正在瀏覽: 正面
網友評論
正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