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對英語四級荒唐又前衛的看法

我對英語四級荒唐又前衛的看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12月20日,對大學生來說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因為全國高校的很多大學生要進行一次痛苦的難熬的飽受折磨的又“死亡率”很高的變態的英語四級考試。

  本人作為一位親身經歷這次考試的考生,談一談自己對英語四級荒唐又前衛的看法。

  首先,我說一下我的備考英語四級經歷。在我看來,在大學的學習中一定要充分利用哲學原理中主要矛盾與次要矛盾的原理,並把方法論運用到大學的學習中去。我是在結束了全國導遊考試之後開始準備英語四級的,總共差不多有六周的時間。我在這六周中,幾乎把全部時間與精力都用在了備考英語四級上,也就是說把主要矛盾與主要任務放在了英語上,而其他的上課什麼的都成了微不足道的小事,成了次要矛盾,其實,事實就應該如此。我把一本四級詞彙字典全面的寫了一遍,然後又把歷年的真題,總共八套,按考試的時間與形式安排認真又全面的做了一遍,順便也做了八套模擬題,因為我深信“真題是寶,模擬題是草”的事實。然後又在非常自信的狀態下參加了考試。

  但是,我仍然沒有把所有的題都認真的做完,但不是沒有做完,因為在最後的幾分鐘里還是把沒有做完的蒙上了,我想這是所有同學都遇到的情況,因為時間的確是不夠用的,就算是做題再快的也不可能做完,但蒙題的除外。

  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沒有核對一下答案,看一看自己考的到底怎麼樣。因為,既然試都考完了,也就是說你的成績已經是客觀存在的了,儘管成績還沒有出來,它已經不會因為你的主觀意志而轉移了。你對了答案,如果考得好還行,倘若考的很差,反而會影響你的情緒,索性不去管它,那樣才更坦然些。而對於我的成績呢,我是這樣想的,因為我已經盡了我的最大努力,我是全力以赴準備的英語四級。通過應該沒有很大問題,但是如果不過的話,我也沒有什麼辦法,既然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如果還不過的話,那就實在是與英語四級證書無緣了。

  我是這樣看待英語四級的:現在的英語四級已經沒有證書了,只是一張考試成績單,也就是說是一紙空文。就算有了這張紙,也並不能很好的說明什麼;而不過的話,也不用擔心畢業證什麼的,因為到時候學校里會自己出一套比較簡單,保證人人都過的“英語四級”試題。況且過了英語四級的學生,他們就不會再認真的對待英語了(除考六級與研究生的),他們的考試水平在以後的學習中會逐漸的下降,直到沒什麼水平。而我們在校的大學老師,除了教英語的(甚至教英語的),現在讓他們跟老外用英語對話,有幾個能對上來的,他們拿了四級證甚至六級證,能代表他們的能力很高嗎?他們學了十幾年,現在的水平又如何?英語是一門語言,我們學了是用來交流的,而不是用來考試的。任何一門語言都是如此,倘若違背了語言學科的規律,必然會遭到規律的懲罰,這是必然的。然而我們中國的教育竟然到了這樣一種荒謬又荒唐的地步,全國幾億人為了考試而學習英語,為了拿證而學英語,為了浪費時間與精力而學習英語,這在世界上恐怕是獨一無二的,甚至都可以申請世界吉尼斯紀錄了。我們用了無數的時間學習英語,到頭來見了老外還是無語,還是只會說“hello”,只會說”Thankyou”,然後“Bye—bye”,真的讓我無語。我們是得好好的考慮考慮了,不僅我們學生,還有那些所謂的研究機構和教育機構。

  有同學說以後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會關心的,或許有的單位會在乎這個,但那只是一種形式吧了,只是關注那一會兒,就如同曇花一現一般。我們這個社會的發展趨勢是越來越重視能力而不是學歷,試問有多少空有文憑而無文化的庸人。如果你去應聘教師這一職業,真正有思想的評委最終關心的還是你是否能教好課,能把學生教好,能幹好教師這一職業。假如你的教課水平很好,他們根本不會在乎你是否過了英語四級,因為他們關注這個根本沒什麼用。也就是說,你只要把你想從事的職業做得比其他任何人好,沒了你不行,那就可以了。

  因此,我們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我感覺我們在大學中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思想,一定要找好自己的事情去做,要干好自己非常感興趣的事,只要你真正干好了一件事,幹得比其他任何人都出色,那件事情離了你不行,別人都幹不了,那你就牛了。明年我還有更加重要的事情,更加有真正意義的東西去學習,而不會再為這樣的事浪費時間。

  然而,我們大學生中還有多少無真正思想的人,甚至沒有思想的人。他們只會“緊跟潮流”,只會隨波逐流,只會趨之若騖。別人幹什麼,他們就跟着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主見,沒有自己的思想。看着別人考四級,考六級,考各種證書,就會毫不猶豫的緊跟着,從不吝嗇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從不考慮到底這樣的證書對自己有沒有用處。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因,也就是為什麼世界上大多數人是平凡的人,是平庸的人,是不能真正成功的人的原因。這也正好說明了為什麼成功的人只是一少部分,為什麼偉人也只有一少部分,為什麼“真理只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因為偉人,成功的人,從來都不會隨大流,他們從來都有自己的主見,從來都有自己的思想,他們跟凡人,庸人就是不一般。

  所以說,真正的智者會考慮我說的到底是不是合理,到底有沒有可取之處,到底經不經得起實踐的檢驗;而庸者才不會考慮這些,愚者甚至還認為我是在發牢騷。但是,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對的就是對的,也許當時不被多數人認同,但後來事實告訴我們的確如此,正如十年“文化大革命”的教訓。所以,該明白的會明白,不明白的你打死他們,他們都不會明白,他們還會罵你。

  這就是我對英語四級荒唐又前衛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我對英語四級荒唐又前衛的看法
網友評論
我對英語四級荒唐又前衛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