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直延續的情結

一直延續的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的夢想是裝點自然的美麗,葉的夢想是點亮寒冬的希翼,我的夢想是一直延續我小小的年少的情結。

  情結(一)

  用一種單純的盼望給一個女孩一個嚮往的資格,用一種美麗的幻想給一個夢想一個繼續的理由。

  五年級,我只有12歲,開始了學會嚮往,看着窗外的天空,想象着倉皇南飛的鳥群帶着多少孩子的夢想去遠方。朋友帶來了一本注音作文,課間我簡單的翻看了。《哈爾濱的黃昏》定格在眼前,從此一個關於12歲的女孩的天真的嚮往開始了。

  到現在我已經記不得那篇文章的描寫哈爾濱的黃昏的語句了,但我的腦海里已經有一個只屬於我的黃昏。

  天邊的最後一縷陽光還照耀在陳舊的路上,我坐在石凳上感受着遠處太陽微弱的呼吸,等待着暮色四合的黃昏的到來。終於,太陽完全的離開這天空,另一個我半球的黎明成了我的黃昏。

  來了,黃昏。

  空氣里充滿着寧靜與喧嘩,旁邊的樹木躁動不安,漏出些紛壇的鳴動。我走在小道上和勞動了一天的人們擦肩而過,我看着他們臉上滿足的表情,漸漸的被他們的認真所打動。

  早就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沒有陽光,沒有燈光,一切剛剛好。一場空錯亂的交錯的緣分,我邂逅了,一開始他就像是我的丁香男孩,朦朧。邂逅在我的世界里會變成永恆,我們還是遇見,終於我們認識,相愛。在哈爾濱,這個美麗的地方我們結婚。

  我開始了一段美麗的人生。

  當然這些只是我的想象,我的哈爾濱,我的七年之癢,我還以為高考會讓我到達,去看看五年級的嚮往。因為親情,我來到和哈爾濱相離很遠的地方努力,我會用心愛這座城市,我也會在未來的年月里去哈爾濱,去看看我的黃昏是否安好。

  哈爾濱的黃昏,我的第一個延續的情結,是我的第一個夢想。

  情結(二)

  天藍色,是離別那天天空的顏色。校園已不再有你的身影,斑駁的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灑在地上。那陽光落地的聲音是我在這裡愛你的所有的記憶。

  我的夢想,我的文字夢想,和他有關。他讓我重遇文字,我用我的文字來愛他,也用我的文字來感謝他。

  年少遇到的的少年,走了,留下給我的只是一個充實的文字夢想證明他來過我的世界,我一直堅持努力的寫着,我把這些書寫叫做我的寫作。

  點點滴滴,零零散散,我從17開始把文字記錄到我的單行本上。

  寫作,是為了扣開時間之門,因而生活的迷宮在筆尖下也獲得了無數種可能。一直以來都喜歡這句不知道從哪裡看來的話。

  我可能會一直寫下去,就算沒有讀者,我也會在我的哈爾濱里,在漫天的寒冷中冰封我的文字。我可能會去上海參加新概念,讓我的文字在現實里繳槍。我可能會讓自己的靈魂找到出口,在某個午後空氣中淡淡的濕氣讓我的文字安靜的死去……

  我曾經看到過一句話,寫作就是出賣自己的感情與靈魂。我承認這是真的,可是讓我放棄寫作,我就沒有資格去擁有那一份微小尖銳的小疼痛。

  請相信,我想要堅持下去。在這個陽光分外明媚的國度里,我開始新的生活,我的文字也開始一場旅行。

  一直寫下去,寫散文,寫自己的生活,寫自己點點滴滴的細節。把它們一直延續成我的夢想,一直延續下去。

  情結(三)

  應該是14年前,還是更遠一點,那時我還真的只是個孩子,無憂無慮的孩子,帶着單純的感情,我遇見了我的兒時的玩伴。

  那時候,幸福只是唇邊的那抹微笑,快樂只是眸間的那抹清澈。我們幸福快樂的在童年的時間裡成長着。黃昏在我的世界一直是最美的,包括小時侯的黃昏。相約青樹角,七個小夥伴,七個不同造型倚在欄杆上。藉著黃昏,我們談理想,談我們嚮往的城市。

  不同的遊戲,詮釋着我們單純的念想,身份的最初,是快樂的開始。

  長大了,天涯各一方。我么在懷念中回憶着我們的青樹角,回憶着我們兒時做過的遊戲,在回憶里我們感嘆時間帶走了我們的純真和快樂。

  我在經歷過很多疼痛之後,才想真真正正的擁有一份快樂,像小時候的那種快樂就夠了。

  有單純的背景,有真誠的玩伴,我快樂的事情,我永遠也不會消失的記憶。我想擁有一抹微笑,想讓眸間有清澈的目光,我要幸福快樂。

  涓涓流淌的溪流,風中搖曳的樹木,都是心情的點滴。麥田裡追逐過的幸福,田埂上殘留的快樂,都是成長的印記。我的快樂幸福的夢想一直在延續。

  我們總在穿行。

  時間,空間,看不見的天。

  我們總在追逐。

  今天,明天,看得見的未來。

  我的夢想,我的情結。

  一直延續下去。

  一直……

您正在瀏覽: 一直延續的情結
網友評論
一直延續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