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靈的歸宿—家

心靈的歸宿—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北京的傍晚繁華而忙碌着,人流和車流穿梭在縱橫交織的立交橋上,那匆匆的身影,都奔向何地何處呢?忙了整整一天的人們,臉上帶着疲倦,但腳步卻不停止,像馬兒一樣風馳電掣的奔向那個可以讓他們忘記疲勞忘記辛苦的港灣————家。

  公交上,地鐵里,私家車上,人們的表情可能在疲倦中突然透着一陣幸福或是渴望。那一瞬間人們想到的人或事可能迥然不同。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一定是快速的奔回家。那突然綻開的笑臉可能是想到了家裡可愛寶寶的滑稽表演;可能是沙發上那頑皮的寵物狗狗;可能是媽媽爸爸親手做得一桌好菜;可能是老公或是老婆那久違的擁抱……

  家是一座充滿愛的房子。房子里應該充滿歡聲笑語,充滿和諧溫馨,而不是冷冷冰冰,磕磕絆絆。家庭成員是家的組成者,無論缺少誰都是一份遺憾。家人在一起無論富貴、貧窮、寒冷,只要我們相互鼓勵,相互依附、共同拼搏就能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之家。無論我們走到哪裡只要累了、煩了、傷了、痛了……都可以在家中找到釋放的空間。回到家,可以聽幾首舒緩的音樂,靜坐冥思;也可以飲一杯幽香的清茶,和家人分擔我們的苦惱。家就是下里巴人,雖然俗,雖然樸素,但卻不可或缺。就像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酸甜苦辣咸各種滋味。瑣碎、繁雜,可是卻真實、誠摯。因為那就是生活。

  家就是人生最美的擁有,最寶貴的財富。它用溫暖的力量幫助我們成長,它用寬大的胸懷包容我們的一切。只有它不離不棄,而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我們每個人的家人。回到家有父母的寵愛與照顧;回到家有愛人的關懷和體貼;回到家有孩子的快樂與歡笑。

  家不是一間房子,不是一個安身的軀殼,不是冷清的居所。家是溫馨的港灣,它能使生命得到安頓,生活得到快樂。當我們痛苦的時候,回到家裡,讓眼淚盡情的發泄,當我們心煩的時候,回到家裡,讓家人的溫暖驅散心中的烏雲;當在社會裡受到了挫折,回到家裡,舔舐好傷口繼續拼搏努力。偉大的家包容我們所有的不快與痛苦,但給予我們卻是快樂。家之所以讓我們情意濃濃,歡聲笑語,倍感思念。是因為家人,沒有家人的家,不能稱之為家;沒有溫暖的家,不能算是家;沒有念想的家,不能留住家人。

  家是寧靜的、溫暖的、安定的。它可能不華麗,不富貴。房子可能幾百平也可能幾平米。但是那點點滴滴的幸福,實實在在的歡樂,時刻都可以把它裝扮得暖意融融。那份力量來自家人對彼此的關心與支持。工作里那份動力與激情就來自我們的家。

  家是冬日裡一束溫暖的陽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是漆黑夜裡的一盞明燈,可以照亮夜行人晚歸的路程;是人們溫馨的港灣,可以遮擋人們經歷的風風雨雨;是迷茫之時的一潭清澈溪水,能夠洗滌掉繁雜的世事回歸安靜的心靈;是疲倦過後的一陣清風,可以拂去煩惱和憂傷;更是那渴望溫暖的一縷情絲,穿透着人生的每一個角落。

  有家才有愛。在這個充滿溫馨的家庭里,父親是我們的驕傲,母親是我們的榜樣,愛人是我們的牽挂,孩子使我們的希冀,家人是我們力量的源泉。這個充滿歡樂、溫馨的家庭給了我幸福與歡樂,我要努力,要奮鬥,健康強壯報答父母養育之恩。

  燈火闌珊,燈紅酒綠,不管我們在哪裡,不管我們是誰,家是我們心靈的歸宿。擁有一個家,就擁有了幸福,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歸宿—家
網友評論
心靈的歸宿—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