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磨平的稜角

時光磨平的稜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磨平的稜角 標籤:世界是平的

  時光一直在離我們遠去,只是我們未曾發覺,或者,即使我們發覺了又能做什麼呢?

  總以為太陽每日的東升西落,僅僅是重複着它固有的步伐,偶然間的一次回眸,昔日的風景早已凝聚為記憶中的一幅水墨,雖美,卻早已失去了色彩,原來,每一年的同一時刻,我們不再擁有相同的腳印。前方無痕迹,坦闊平潔,凝思返故,是我們留下的兩兩小腳丫,每一時,每一刻,都烙下我們成長的痕迹。

  或許是那些美好的記憶讓我們流連忘返,又或許是那些發黃又皺摺的照片讓我們空嘆時光的飛逝。但是,我們能停下匆忙的腳步,回憶舊時的種種,腦海中飄過秦觀的“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也不失為另一種境界。

  唐僧師徒取經,一路向西,我們從誕生那一刻,又向何方,終結嗎?這是必然。可在這起點與終點之間,我們的人生軌跡卻由自己創造。才兒時,我們就壯志滿腔。時光的沖刷,捋去了稚氣的臉龐,擄走了率性的天真,就連心中那美好的幻想,也隨它而去……

  秋天的月,只擁有屬於它的那一片潔白。圓或不圓,都不改它的蒼鬱。我們知道,無論世界怎樣變化,它,未曾離我們遠去。只在遠方靜靜地陪伴着我們,讓我們勞累的心,有棲息的溫床。

  秋風蕭瑟,落葉婆娑,捲起一地的憂愁;細雨紛飛,孤雁南徙,潑灑漫天的悲涼。澄凈的心,泛起一絲淺淺的波紋,是往昔不小心滴落的淚,腦海中又浮現了你們的歡歌笑語,那些曾經一起歡笑,一起嬉戲,一起逃課,一起做壞事……的你們,幾年過後,你們的心中,還有我這個朋友的位置嗎?一曲愁傷調,一首離別歌,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我的心音,你們收到了嗎?仰望星空,我突然明白,我們擁有共同的過去,現今,也擁有同一片天,每當我對着明月照鏡子時,我知道,那一畔的你們,也能看到鏡中的我。

您正在瀏覽: 時光磨平的稜角
網友評論
時光磨平的稜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