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活着就是一種美麗

活着就是一種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活着就是一種美麗 標籤:活着

  無數個明天複印着同一個今天,時光老人已走完了2011年的每一天,不慌不忙的迎來了傳說中的2012,有人留戀,有人感慨,時間的腳步無法阻擋,2012年如期而至,那就坦然的去迎接吧!

  面對生活的周而復始,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形式的秩序在人們腦海里根深蒂固,不僅束縛着我們的手腳,而且封閉了我們的心靈與情感,我們在慨嘆世風不固,渴望生活得真實與輕鬆的同時,卻為了物質上的享受,也抑或是維護某種心理上的平衡,而輕棄生命中的許多原本很美好的事物,讓自己的心靈與情感在擁擠與狹隘的天地里承受煎熬,於不知與不變中,越來越冷默,越來越遠離了自然地情趣,失去了生命的本真-享受生活。未能從實際的生活狀態里,悟出一種生存的禪性,正如有時候,平凡比偉大更難得,樸素比華貴更美麗,真實比虛榮更長久,恪守個性比世故圓滑更可貴。

  在平凡的一年裡,在平凡的一生中,也許我們無法擁有所需要的一切,但只要擁有生命,擁有健康,活着就是一種幸福。在生命的每一天里,我們都能給生活以不悔的春心,放飛心情去汲取生活中的許多歡樂,去盡情的與大自然交流,我們的生活內容便會多一些盈盈的微笑,輕鬆地腳步,傾心地交談,多一些田園風光,荷塘月色。多一份情意,把車聲變成潺潺的水聲,把高樓變成輕輕的山色,多一份真誠,注滿人生歷程的每一個足跡,牽手走過生命的四季,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一種美麗。

  活着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美麗,這種美麗,不是都市生活里病態的美,不是空虛與痛苦呻吟出來的美,也不是虛榮與浮華裝飾成的美,而是屬於自己內心的,在名利與榮辱之外,值得我們珍惜與永存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是一種美麗
網友評論
活着就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