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一滴秦時淚

又一滴秦時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儘管知道銀幕里的許多情節總是人為地感人化,卻仍為銀幕里的一幕幕落淚,為古人感人的一言一舉落淚。不為何,只因他們的愛曾是我追求的美。必然的,千百年後我也終將成古人,與那些史冊里芳名流傳的人相比,我不過是一個活在這世上的平凡人,沒有轟轟烈烈的人生,沒有風風雨雨的經歷。也許有那麼一天,記住我的只有地里的粒粒黃沙。可還是希望只做個平凡人,不要轟轟烈烈,沒有風風雨雨。多想能一直這樣,什麼事都不去想,躲在我小小的世界里,看他們隱去愛和怨,笑看紅塵,逍遙天地間。可世上有幾人能在這喧囂紅塵中說自己心靜如水?高樓大廈終不是庭院樓閣,地不偏能心自遠的人又有幾?我自覺達不到那境界,固只能借如今閑暇之時多感傷幾回,只怕以後被世俗沖刷得不知情為何物了

  不久前進了個秦迷群,驀然發現自己已快到了不適合看動漫的年齡。第一次那麼強烈地去愛一部動畫,說不上為什麼,也許因為裡面濃濃的中華文化韻味(從建築到人物的服裝乃至人物的語言,無不體現着濃郁的中國風),和那一個個美麗動人又悲壯凄楚的故事(故事時間跨度30年,從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中國第一帝國開始,到西楚霸王項羽攻陷咸陽,將奢華宏偉的阿房宮燃燒進三百里的大火),還有那些美妙絕倫的場景和刻畫生動的人物。

  有小秦迷問姐姐我最喜歡裡面的哪個人物,若真要我選,那選小高吧。至今回想起他與荊軻圍城中彈琴舞劍、並肩作戰及重傷后痛飲烈酒、傾談交心的場景我便想笑更想哭,更知何為人生唯獨一知己難尋也,且是在連連戰亂之中。而偏偏知己易水一別後一去不復返兮,這種悲痛又有幾人能了解?當看到他認為的殺害知己的兇手時,你要他如何壓抑心中的悲憤?還記得小高看着天明問雪女“這就是那孩子?”時,他狠狠抓着欄杆的手掌深深地陷進木里,誰能理解當時的他是如何的思念大哥?雪女落淚了,而身為男人的他,淚是往心裡流的吧?你永遠無法聽到他心底最傷的一聲心跳聲。淚若真流出,大概能滴進女人心靈最深處的吧。還有便是在雪女的回憶里,小高滿身是傷卻深情看着雪女的眼神,讓我有點迷失了。有這種眼神的人,我情有獨鍾。說不上理由,那種外冷內熱,有着獨有的孤獨感,有着深邃且悲傷的眼神的男主角,我總會迷上。請別說我奇怪,我最喜歡秦時里的鏡頭是小高在雁春君府上那雨中含劍的一幕,那個特寫的眼神。每每想到這個鏡頭,我便想到小高的結局,不免又感傷了。歷史終歸是歷史,無法逆轉,註定英年早逝的你,不知道生命最後一刻想的是誰?

您正在瀏覽: 又一滴秦時淚
網友評論
又一滴秦時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