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萬佛湖上中秋月

萬佛湖上中秋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朗氣清的中秋,遊人散去,歡樂的白晝已沉睡在溫情的月光里,夜色如萬佛湖的水波一樣安祥。

  中秋,本來就屬於月華如水的夜的,今夜,月圓,桂香,人怡,風爽;今夜,有美酒,有清茶,就我們倆,共品一湖秋色。

  對飲於徽萃山林的水榭,竹影清風,銀輝灑落,湖波搖蕩,山影朦朧,好一個圓融的秋夜。

  此時,中秋之月,已從湖面緩緩升起,高掛於浩浩夜空。几絲微雲,月容朗笑。人月相擁,意境空靈。人與月,都融入在清波夜色里。

  飄飄渺渺,一曲《春江花月夜》自湖島踏着湖波夜色而來。這琴音,這夜晚,這時刻,是再好不過的了。想這操琴者若非仙風道骨的睿智高人,便是不染塵俗的神女,絲絲縷縷的音符是明月的清輝,是湖波的輕吟,是心靈的詩韻。

  今夜,有人在江,有人在湖,有人在山,有人在樓,天涯海角,共此明月。這中秋的夜月,是屬於我們的,也屬於普天下人的,此時,所有的心都溫柔如水。

  兩隻手輕輕地握在一起,漫步湖濱,今夕,在你我的記憶里定格。

  作於2010年中秋夜

您正在瀏覽: 萬佛湖上中秋月
網友評論
萬佛湖上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