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又一年春天

又一年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又一年春天 標籤:一年級 放牛班的春天

  溫州是個忙碌的城市,整天奔波在上班,下班,再上班的路上,我都不知道溫州的春天是什麼時候打開的。

  而,春意是怎麼都遮不住的。

  那天,走在去辦公室的路上,在轉角的地方,我偶然發現一棵不知名的樹上開始長起了花骨朵,小小的,白里透着點紅,在樂清灣清冷的海風中搖擺,一股驀名的暖暖的感覺在我的心中流動。

  不幾日,溫州的天真的暖了起來,不知道不覺中,路邊的柳樹吐起了綠芽,公司的桃樹開出了小花,遠遠看着,我居然有這樣一種錯覺,像在冬日裡看到滿樹梅花般驚喜。

  溫州的春天真的來了。

  古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我想那是對農民來說的,因為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而在城市裡,是沒有麥田守望者的,大家都像飛絮一樣,飄來飄去。

  記得有一首這樣寫春日的詩“陰陰溪曲綠交加,小雨翻萍上淺沙。鵝鴨不知春去盡,爭隨流水趁桃花。”這是一首寓情於景的惜春詩:小溪明凈,細雨翻萍,鵝鴨嬉戲,桃花逐水,畫面十分鮮明,歷歷如目像記忙中的小鎮,令人悠然神往;而春已去盡,鵝鴨不知,所以歡叫追逐,無憂無慮,人卻不同,既知春來,又知春去,落花雖可追,光陰不可回。

  春天,淡淡的溫柔里有無法隱藏的美麗,恰似幻覺,也給人希望,那麼你呢,春日裡,你會想到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又一年春天
網友評論
又一年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