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秦時明月

秦時明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月光色,女子香,淚斷劍,情多長,在這一狼煙四起的紛紛亂世之中,戰場之上,此時此刻的你和我,勝利者與失敗者,誰又能停下這一追逐與逃亡的腳步,花前月下,聽一曲高山,奏一段流水,舞一場響屐,述說一段兒女情長而獨善其身呢?這註定就是一個由劍而開始的朝代,未來也必將用劍來終結,精戈鐵馬,刀光劍影,擺脫不了的最終還是命運的束縛。

  在這一個永遠變幻不定,為戰爭所充噬的時代里。死亡,就如同一場無法醒來的夢境,世人在夢中掙扎,掙扎而卻又迷失了方向,從此,再也找不到回家的道路,此刻誰來安慰哭泣的孩子,為他擦去這一停不下的淚水。黑暗,黎明,等待!此時人們在等待一個英雄,等待其帶領着他們去尋找傳說中的路途。

  於是信念伴隨着手中的劍開始舞動。夢想,希望,未來在這一舞動的月光下,寒光中編織着這一場場可望而卻又觸不可及的傳奇!合縱之約,六國之士,百萬之師,但最終還是如麥芒伏地般,流產為了一場白日大夢,可圈可點。

  帝王,豪強,刀劍,佳人,墨客,在這一秦時的亂世之中,月光之下,兵陣殺戮,行俠仗義,揮詩弄影,此時此刻又能碰撞出怎樣的火花,演奏出怎樣的傳奇呢?

  諸子百家,縱橫王道,意孤俠道,千里揮戈,兼愛天下。在這一秦時的舞台之上,一切的一切都已成為了點綴,而此刻為的只是等待一位英雄的出現,他或一襲百衣,或以秋蘭為佩,亦或一身霸氣,但永恆不變的仍是他們手中的配劍依舊。非攻,淵虹,水寒,殘虹,鯊齒……劍在手中舞蹈,秦時的月光灑在劍刃之上散發出一陣陣的寒光:非攻的兼愛,淵虹的冷酷,水寒的平淡,殘虹的仁義,鯊齒的霸氣,和劍客一樣,劍也有着其自己的命運,這兩者原本就是緊密相連的。當淵虹遇到鯊齒,蓋聶對陣衛庄之時現在才發現原來宿命終究是宿命,再強大的劍客,再鋒利的淵虹當遇到鯊齒之時,在折段的那一瞬間預言就早已證明;殘虹,一把屠龍的劍,在其誕生的這一刻起就早已註定了其悲壯的命運,風瀟瀟兮易水寒,圖窮匕首現!荊柯的仁,殘虹的義,在秦廷之上早已用鮮血證明……秦時事,劍之命,太多太多,但都早已伴隨着孤獨在一場場流血的戰役之中悄悄的被人遺忘了,遺忘在了這一個黑暗的角落之中,而留下的只是他們在黑暗中舐舔着傷口這一孤寂的身影。劍的孤獨,俠的獨行,在這一秦時的月光之下,一切的一切被演繹的原來都是這樣的完美。

  人生彈指芳菲暮,然而人世的悲歡離合,有時無異於轉過尋常巷陌遇見尋常人。墨家機關,公輸家的攻,陰陽家的鬼魅,縱橫家的霸氣然而這一切的一切最終還是經受不住時間的考驗,隨着時間的流逝最後還是湮沒在了人們顛沛流離,柴米油鹽的生活瑣事之中,直至遺忘。

您正在瀏覽: 秦時明月
網友評論
秦時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