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慰憂傷

誰慰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漆黑的夜晚,凝惻成為一種習慣。憂傷侵襲着我的心房,捲縮床角,似乎一切發生的都是那樣突然。

  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總是找一萬個安慰自己的理由 。可流下的淚水始終騙不了自己多愁的心——很疼。

  抱着自己喜愛的小熊,對着它說:不哭,不哭。要懂得憂傷也是一種超然的蛻變。小熊眨巴着眼睛,用它的雙手撫慰着我的臉,似乎也聽懂了主人此刻的心傷。捏着它的鼻子,舔舔它的眼睛,拉着它的兩隻耳朵,瞬然啼凝。

  看着時針指向了夜裡十點多,倔強的自己始終聽着電話不願再說一句話。親親自己的小熊寶貝,擁它入懷,只有它是自己最忠實的聽眾,不管悲傷還是歡喜它總一直靜靜的陪在自己身邊。小熊知道自己所有的心事,我快樂它快樂。我憂傷,它定藏!

  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被傷過的心碎的傷痕纍纍。經不起任何考量,在我說沒事的時候,誰又能真的知道我到底有沒有事?浮華散盡,終了徒留些許悲傷凝藏。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又有誰知道其實我到底是笑還是哭?

  心裡儲藏着一段曾經的過往,時不時過往會將自己吞噬。把自己獨自圍困在彼岸。不聽花開,不問花落。只想靜靜的一個人任自己的眼淚枯乾。

  相思是一種習慣,總在不經意間會想起你曾迷人的眼,那種欲言又止的牽挂是否都怕跨越那條彼此的心裡防線?寞落的眼神劃破寂靜的窗戶,仰面,忽見那串曾經自己喜愛的蝴蝶風鈴又在空調的吹動下叮叮鈴鈴。是否那是你在深夜也將我牽挂的回應聲 望着飄動風鈴,抑至不住的淚水傾染雙眸。是誰曾經割碎了一地殘紅?翻留些許冷冷的疼?

  思念一座城,不是因為那座城市讓人留戀,而是因為那座城市住着一個讓人留戀的人。相思隨着夜的寂靜慢慢展開。望着抱在懷裡的小熊似乎我哭它也在哭。可愛的小熊讓我親親你的眼,親掉你眼裡的憂傷,只留下歡樂給你。讓我帶走你的所有憂傷,讓幸福將你時刻圍繞,讓快樂時時絆你的腳,讓開心刻刻砸你的頭。

  謝謝你,親愛的小熊。只有你始終都不會離開我,只有你才能永遠和我相依相偎。雙手捧着掉下的淚珠,此刻才明白。我可以為了你放下一切,去飛蛾撲火。而你卻永遠不會為我感到心神不安。心揪揪的痛,苛責的話不忍說出口。心中所有的芥蒂都告訴我浪跡花叢的你,終了還是捨棄不了那燈紅酒綠誘惑。此刻所有對你曾經的痴戀,都化成冰冷的水。淚水凝結,似乎只要聽到一聲呼喚淚珠就會嘩然決堤。

  為你傾城,任淚水洗刷一切的幽怨。忍住心中想要爆發的爭吵,是誰又在觸碰我的逆鱗?怒火隨着文字慢慢熄滅,用文字取暖,以小熊為伴。滿滿的淚掩飾不了心中所有的寒。

  今生誰能慰我憂傷,此刻不要淚似瀑飛凝?誰能解我惆悵,此刻不要讓心心再次為零?

您正在瀏覽: 誰慰憂傷
網友評論
誰慰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