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沉默,是因為心裡的憂傷

我沉默,是因為心裡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沉默,是因為心裡的憂傷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個夜晚,因為想你,變得沉靜而憂鬱。此刻,想你,想為你點一盞桔色的燈,閃閃照亮你歸來的旅程;想你,想為你遞上一杯溫熱的香茗,緩緩驅散你臉上的倦影;想你,想用我輕柔的手指,淺淺拂去你憂傷的淚滴;想你,想用我溫情的呢喃,靜靜守候你疲憊的身影,撫慰你寂寞憂傷的心靈。

  午後,陽光燦爛,似跳動的音符清脆、舒心;心情,格外明亮,像徐徐的微風爽快、恬淡。也許愛情是一部憂傷的童話!惟其遙遠與真實,惟其不可觸摸與欠缺,方可成就起璀璨與神聖。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是相聚也無法會意。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需去強求.就讓一切隨緣吧。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但是,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相愛無非是要快樂,兩個人不能快樂,不如一個人快樂!兩個人痛苦,不如成全一個人快樂!愛,是一種感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會覺得甜蜜;愛,是一種經歷,即使破碎也會覺得美麗!

  因為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有的只是一個眼神,趕走所有鬱悶;只是一個回眸,清除內心的污垢;只是一種聲音,憶起感動一瞬;只是一句問候,溫暖我的目光;只是一朵玫瑰,迎來我的愛情;只是一縷陽光,送我一片明媚;只是一片綠葉,收穫我滿目翠綠;只 一片雪花,我的心冰清玉潔;只是一首詩篇,我幻化成蝶;只是一種距離、我嚮往飛越;只是一個人因另一個人而美好。

  歲月淡泊依然美麗,因為,有你的陪伴;四季輪迴仍舊靜好,因為,有一份沁入心扉的思念。

  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就能擁有。可是,我就是抹不去你在我心中留下的點點滴滴。愛一個人不孤單,想一個人才孤單,靜靜的想念,孤獨的享受。放開天上的雲朵,拋開遺留的誓言。喜歡一個人,失去了,就像丟掉自己心愛的物品。雖然遺憾,但是不會痛。愛一個人,失去了,就會留下一個傷口,永遠都會隱隱的痛。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有一種思念叫做沉默。我們之間,在我的內心深處,那一份感情,從此不會再提起。或許,只有在難得最遠的時候,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看得最真切、最清楚。最後一片葉子在我面前划落。我用我的目光把它接住,慢慢散落到地上的。我的憂傷,沒有風也沒有陽光,天空沒有了我心的顏色。我看不清,夢的一端連接過去,另外一端是我未知的天堂。今天我用滿地的惆悵,送別昨日的憂傷。

  為何離別總是憂傷?為何我總放不下對你的思念?你冰冷的臉充斥着我的心,我不知該怎麼面對你。每次想給你打電話的時候,都要做無數次的思想鬥爭,因為你那煩亂的話語總傷我的心。每次想見你又害怕見你。因為我不知道我用哪種表情你才滿意,我感覺在你面前我就是一隻卑微的螞蟻。我是那樣微不足道,也不會贏得你的芳心。美麗的邂逅,舒展着精彩的浪漫;深情的凝眸,激蕩着美好的吶喊;漫瀉的溫柔,如飲着千年的美酒;飄逸的心情,揚灑着朦朧的溫暖。情難卻,手難牽,狠心的走出你的風景,藏一份思念,斂一縷牽挂,挽一心痴狂,縛一寸閑心。愛一個人,就是想聽見她的聲音;愛一個人,就是想看見她的臉龐;愛你不需要用華麗的語言修飾,愛你,藏在我心裡,暖在你心!因為愛着你,所以沒有誰能代替你。

  常常在沒有人的時候,就會覺得有種淡淡的憂傷。站在星星漫天的窗前,拂一拂被微風吹亂的頭髮,那種淡淡的細細的憂傷就會撲面而來。忙碌的心在這一剎那間就會輕鬆開來,煩躁消逝,寧靜襲人。懵懵懂懂的日子總是這樣的轉瞬即逝,回望來路,總是這樣的不經意,這樣的不能預料。懷着一路的期盼和夢想來到這裡,希望能找到人生的目標,也希望能尋覓玫瑰的芳香.我是一個感性的人,愛情在我的身上超出了一般的分量。我希望我所傾心的戀人也一樣能夠擁有感性的靈魂。這是我所期盼和夢寐的:你敏感卻淡定,你嬌弱也羞澀;你有着超乎尋常的理解力,你有着多愁善感的想象力;只需一個眼神就能猜透我的想法,只需一個舉止你也就能把我看的透明。在你的面前,我沒有顧慮,在你的面前,我除去了偽裝,變的透明,也變的純情。我期盼着在一個黃昏漫漫的傍晚,會擁有自己的一所破舊卻溫馨的房子,一棵滄桑卻昂然的老樹,和自己心愛的她相擁而坐,指點着天邊的晚霞,細數那青春尾巴上如水的昨天。

  我不否認,我是個完美主義者,尤其在感情上。我怕,怕一不小心,把自己心中僅有的這份聖潔摔的支離破碎。於是,我在忐忑中尋覓,又在尋覓的路上忐忑的捫心:夢幻的世界里,是否有我的一彎寄託情素的流離?可是越來越覺得,我在慢慢的,無奈的放手,放開熱烈的春花,放開歡樂的霓虹,放開酒醉的放浪,也放開純真的夢想,一點點,一點點的被歲月的年輪打磨了睿智,填滿了柔和,被鍍上了那層光鮮華麗的老成。那層老成,是年輕最痛恨的做作,也是最最遺憾的叛逆。於是,我學會了憂傷,在點點的星光里,淡淡的憂傷……

  喜歡一個人走在大雨中,路上的人來人往,而我的心卻是那麼的孤獨,雨水打在我臉上,是那麼的清涼,我沉默,因為心上漂着淡淡的憂傷;我行走,因為夢想指引着光明的方向;我流浪,因為習慣心靈自由的飛翔;我微笑,因為就算心裡有再痛的憂傷我都要埋藏的不為人知。夜深了,颯颯秋風又起。打開窗子,窗帘被風拂動,也輕輕拂過我的臉、我的發。雨,就這麼下着,叫人不知該怨誰?惱人的雨絲分清了人與人之間的愛恨。劃清了人與人之間的界限,隔清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終於,我明白為什麼總在晴天之後有雨。我喜歡湖邊的沙灘,細細的沙溫柔、純質。流沙從指縫滑過,流淌的不是沙,是人生所有把握不住的東西。手握得越緊,沙流得越快,比如感情和時間。炙熱的風從沙窗外侵襲而來,不但捲走了倦意,更吹醒了半醉中的沉思。好熱!身上一陣陣地出汗。

  對你的這份情感,我已經藏在心底好久了。我沒有想過要感動你,也沒想過要你為我付出什麼,我只是那麼單純的不能自制的牽挂你。也因為有你讓我牽挂,內心的世界不在空虛;因為有你讓我牽挂,黑夜的時間不在覺得漫長;因為有你讓我牽挂,讓我感覺生活還是那麼的美好;因為有你讓我牽挂,讓我頹廢的靈魂才有了堅持,夢中也不會無頭緒,笑容也因為有你的牽挂變的那麼燦爛。

  雖然思念你經常會覺有些心痛,有些煩悶,酸酸的,甜甜的讓自己的思緒好凌亂。可是因為有你在心裡,才讓我覺得生活還有感動,靈魂有了方向的寄託,夢中才有豐富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我沉默,是因為心裡的憂傷
網友評論
我沉默,是因為心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