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綻放生命之花

綻放生命之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綻放生命之花 標籤:傾聽生命

  時間,總是行走的太快,讓人捉不見影蹤。唯有歲月留下的深深印刻,還讓人知道:它曾經在我生命里擦肩過……

  天空,不再似昨日那般蔚藍。雲層的烏灰厚重,吸納了幾近所有的陽光,帶給人們的只有灰色的壓抑與低沉。直至晌午,那縷縷炙熱的太陽光,才穿透層層阻圍,耀眼了大地。剎那間,天地間的萬物,都煥光一色。

  如果,你繞着後山那條不算很長的冗道漫步,你一定會發現牆角的那株薔薇,依舊嬌艷地開着。彷彿,不見了昨夜風雨中猙獰的搖曳。不過,這一切都被泥土上殘落的花瓣出賣了。

  輕輕地,慢慢地,撥開層層重疊的葉子,想要摘取那獨存的一朵完美。卻還是被枝丫上,小小的刺扎破了手指。當那殷紅的液體,開始止不住地外流,才意識到疼痛的存在。原來,竟這般的脆弱嗎?

  不禁,腦海浮現你的笑臉。縱使,只是在書頁間有了你的印象,卻依舊被你的笑,深深迷住。那般的純潔,真誠,勇敢。

  我在想,你的身體被病靨拖困的時候,在你的眼裡,世界是如何模樣,讓你的心,如此平靜?而又在你的文字里,處處映射着對生命的留戀?或許,沒有像你一樣面臨著那樣的磨難,我是很難真切地體會到你對生命的感悟吧!只是,每一次淺嘗你的文字,總讓我莫名的心痛。沒有勇氣繼續下去,卻又隔三差五的拿出來品味。與你相比,我是要軟弱的多。抑或,與你相較的資格也沒有。

  多想,見見你。哪怕只是靜對着,微笑注視着彼此。不過,一切都成了惘然。

  命運,總是這樣給我們無法抉擇的命運。它從來不會憐惜我們。堅強,脆弱,一如我們。於是選擇,勇敢地面對生活。哪怕身體如何的痛着,你會說:“疼痛,是我自己的”。這樣的你,讓我想起了你最愛的龍膽花。而你,就如一朵龍膽。

  憂鬱,沉默,孤獨,神傷,惹人,

  安靜,開放,凋零,沒有芬芳

  但願,在另一個世界,陪伴你的,是那惹人憐惜的龍膽。而非,曼莎珠華!

您正在瀏覽: 綻放生命之花
網友評論
綻放生命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