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月光,瀉下的憂傷

月光,瀉下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凡人往事

  是夜,輕描淡寫的夜.月光與憂傷,一同瀉下......

  風,很輕,很輕.卸下了疲倦,卻穿上了憂傷.歌,很傷,很傷.遠離了情感,卻趕不走孤獨與彷徨.誰能倒一杯烈酒?我要一醉方休!誰能唱一支好歌?我要忘卻春秋時刻!

  夜幕,掩蓋不了的惆悵.低頭就會流下的眼淚,該用怎樣的一顆平常心安撫?旁人鄙視已久的目光,親人信任不夠的猜疑,又該用怎樣的理智去反駁?...

  拂拭清理身上的塵土,想讓那層厚厚的偽裝在無味的生活里掩飾的更加的輕鬆.疲憊,猶如纏在身上的繩索開始越勒越緊,那骨瘦如柴的身體,終究喘不過起來!困意,早已拉下了那張憔悴的容顏,無力的眼神掙扎在這迷惘的路途上...

  風把酸澀的眼睛吹的很疼,世界就開始越來越暗...一盞孤燈終難照亮所有昏暗的角落.窺視着人生的奧秘,終究一無所獲.常言:有失有得.當失去的已在腦中成為過往;當得到已是永遠的奢望,又該如何去詮釋這所謂的得與失呢?失落的潮水將燈熄滅,黑暗襲來,光明無存......

  如若那一塌糊塗的過往能夠從頭再來,是否花香依舊?是否不會讓傷心欲絕的淚黯自紛飛?如若挫敗的抉擇光明如故,是否信心重燃?是否不會讓徘徊於迷途的心不再傷心悔恨?如若逃避了世事離棄了凡塵,是否恢復自我?是否從此盡心儘力不再一錯再錯?如若...如若?何來的如若?

  獃獃的仰望星空,在流星滑落的美麗瞬間,我許下個小小心愿:希望來生能活在一個有如若的世界里......

  終究疲憊了世事,輕輕的掩上房門,想讓心得到最後的一絲平息.掩門的瞬間,我看見月亮如水的清輝輕柔的灑在門外寧靜的大地上,天空繁星密布,猶如一盞盞遠天邊的小燈.一切都是那麼安詳,那麼的柔美!

  開始頓悟:現實終究無法更改,出路是自己給的.當上天關上了一扇門,便又會開啟另一扇門,而這另一扇門的鑰匙卻在自己的手裡,想不想開全由自己.當我疲憊的想關上那扇心門之時,我卻發現門外的美麗,猶如感受到了春天,開始給了我生機與動力.不錯,推開那扇心門,又是一個美麗的春天!

  一直,跟我的朋友說很累,其實不假!只是有時候,心遠遠要比身體來的更疲倦些.因為有迷惘;有彷徨;有無助...!我真的想的很多,只是希望我的人生不是庸庸碌碌的!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月光,瀉下的憂傷
網友評論
月光,瀉下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