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有些疼惜,如此相似

有些疼惜,如此相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字一句,艱難的啃着夏目漱石的《坊ちゃん》。一直為哥兒的淘氣擔心,更為清婆婆對哥兒的好感動!往事一幕幕浮現,驚嘆!有些疼惜,如此相似......

  從記事起就是奶奶牽着我的手去上幼兒園,目送我進教室后,她便去上老年大學。現在我都上大學了,她還沒畢業。我挑食,她就跑了兩三個菜市場買我愛吃的菜;我不吃青菜,她就天天買水果讓我平衡營養;我無理取鬧,她都盡量遷就我,小時候不愛說話,極其內向,不愛招呼人,親戚鄰居們說我孤僻,以後適應不了社會。奶奶卻認為我不耍花樣,不說奉承話,總之,在她眼裡我什麼都好!

  哥兒回憶當年向清婆婆借的3円一直沒能還給她,如今想以十倍返還也沒機會了。我心頭一驚,生怕哪天樹欲靜而風不止!

  奶奶飽經歲月滄桑,經歷過物質匱乏的年代,在文革身心都受過迫害,身子底子其實是不好的。退休以來她注重養生,堅持鍛煉,才得以如此健康。年愈八十依舊談笑風生,走親訪友,甚而跟着老年團四處遊歷,真可謂是過的橋都比我走的路多。

  可是畢竟是歲月不饒人,今年年裡就住過兩次院了。或許她不知道,但我知道,和她說話的分貝提高了多少。昨天打電話她告訴我,拖完地之後竟有一絲暈眩。我叫她不要自己拖了,叫媽媽或姑姑拖,她說好。只有我才知道,她從不肯讓別人染指她的房間,如今卻肯說好。

  之後又告訴我,她對自己的身體很了解,她會一如既往的調理自己的生活。

  我可以做些什麼呢?依舊每星期一個電話?依舊在家時和她一起散步?還是回家時再不睡懶覺了三餐都和她一起吃飯?還是沉住氣聽她講一切跟黨走,再也不浮躁了?還是乖乖的聽她講黑眼睛和黑頭髮最漂亮,再也不頂嘴了?

  奶奶等你到了米壽,白壽,茶壽,我就用自己賺的工資給你買生日禮物!

  課文還沒啃完,我要繼續,不知道後來的哥兒和清婆婆如何了......

您正在瀏覽: 有些疼惜,如此相似
網友評論
有些疼惜,如此相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