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遊走在虛擬的繾綣與香艷

遊走在虛擬的繾綣與香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無盡瑩潔飄蕩,宛若碎瓊拋灑的奢華場景。乾淨清冷的空氣,鮮活着生命存在的美麗。細雪霏霏的此刻,我念着遙不可及的你,那些遊走在虛擬里的繾綣和香艷,怨毒與傾心,在簌簌里傷感而優雅的疊現。思想有共性,情感是擅於融合互通的。語言、文字為猜測者的判斷提供了證實或否定。你佔盡了女子入世的利器:顏色、心機和文字。

  你是江南煙雨下纏綿花傘的韻律,你是塞北風雪間繚繞琵琶的嘆息,你是燈紅酒綠間隔座泛來的魅惑幽香,你是蒸浴水霧青絲半掩的嬌喘囈語。你是清風明月魏晉南北的情懷吟詠,你是秦漢盛世散落民間的華服錦衣,你是晚唐深秋撫過錦瑟的翠綠衣袖,你是小樓昨夜桃花依舊的悵然懷想。你是高台笙簫歌音繞樑的瞬間停留,你是旌旗獵獵輕騎逐酋的風采激越,你是臨風江畔衣袂飄飄的精妙風情。你是西子湖淡妝濃抹前心有不甘的無奈卻步,你是秦淮河槳聲燈影里的悄然回首。

  帷幕在你未曾轉身的滿面淚濕里落下,愛事凋零,心事並不因此沉重。雖已疲憊,仍無拘無束地直面傷害,渾然無懼。記憶的容器無限地鼓脹,恣意拉伸空寂,放大了得寸進尺的疼痛。不經意間重創於這一種獨闢蹊徑的新穎。我驚異的悲憫,生活在五彩斑斕、物慾枝蔓的城市,還有人學不會麻木和遺忘?還有人堅守在文字故紙里拾荒?

  相遇的唯美、相認的浪漫、相識的奇妙、相處的契合始料未及,萬千花雨的因緣際會,天潢貴胄的類比優越。奮不顧身地推翻了秉持的穩重,在心旌搖曳的純情里沉迷,在活色生香的字句間沉醉,在筆畫勾勒的柔情里沉浸,在氛圍作用的情色里沉淪。突破時空局限,靈魂自由相擁,情波隨意泛濫。管它娥眉伐性、文學害人?

  驚艷。試探。水乳交融。火熱。猜忌。冷戰。數度離合。終於的訣絕。

  在以為永別截流的分離覆蓋后,誤以為“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意氣風發、冷酷割袍,背影桀驁,一路迅疾,貌若超脫,拒絕回顧。知音不再的遺憾,前路悵惘的迷茫,煙雲浩瀚,匆遽無常,惟有舊時風光的沉迷,聊以慰藉,可做談吐。思念是痛苦和甜蜜獨一無二的切點。沒你的日子,盼望光陰似箭,一天天快點過去,目送夕陽,欣喜克製得逞,守住了可憐的自尊,沒有聯繫驚擾你,次日的陽光里又見記憶中、你神采飛揚的模樣。牽腸掛肚的思念和喪心病狂的心虐間,情慾蕭條,甚至食慾休眠,反覆確認了愛的不滅。彷彿蠱毒,要不沒有,一旦有了,無處不在,無力剪除。變化的僅是萬流歸宗的虛像形式、斷續的只是抑揚頓挫的懸念章節。“緣知薄倖逢應恨,恰便多情喚卻羞。”矜持是最有效的價值炒作。沉寂是新一波澎湃的激活。不死的情,千變萬化、兇悍詭譎,偶爾的杳然無蹤,不過是為了積蓄能量、捲土重來的轟然再現。

  虛榮虛偽狼狽為奸,延續絕情的假象,伴生着懲罰的疼痛。咬牙切齒地將所有牽連你的痕迹斬草除根。早已盈眶的淚水,順沿臉頰滑落,滾燙。每從下頜墜到衣襟一滴,便獃獃地刪除你為我的和涉及你的信息一條,那些自視為物華天寶的泣血。五臟六腑一寸一寸的僵硬冰冷。最後的清醒告訴自己:從此後,心永傷,愛永逝。四周黯淡下去,空蕩蕩的房間,窗外的黃昏細膩地瀰漫、張揚着它凝重的絲縷經緯的觸角。落寞一人的世界,掩抑了久遠的悲哀終於可以透漏給自己的聽力······

  思念上鐫刻的傷痕,恰如古琴的斷紋,無它,琴價幾文?所幸,我厚顏無恥的回過頭來,看見的是你,眼淚婆娑,卻以笑迎我的溫暖的臉。我傾瀉了艱辛悲苦,后,在你百般哀乞之下,命運的善意優容再次遷就眷顧了我。

  倉皇踉蹌地抱住你,緊擁短促隱匿而恍如隔世的愛情。愛獲完璧,情如初見,往事串並,漣漪消弭,夜幕客舟,思君如故。睫毛剪切恍惚,後事難辨迷離。

  室外,依舊細雪旖旎,臨窗遊目騁懷。因了這份釋然,恬淡的喜悅掛在臉上,也穿梭在呼吸間。一如簾后窺美的竊喜,人行道逆行的羞澀,清淺暗傷的安靜,心錘亂敲無法繪述的感懷。

  這一幕里,虛擬是孤獨的舞台,現實是唯一的觀眾,兼職橋樑過渡、現場實感傳遞的你我,本真的客串了自己,同時情感又一次、幾近蘭摧玉折地完成了乞漿得酒的提升穿越。

您正在瀏覽: 遊走在虛擬的繾綣與香艷
網友評論
遊走在虛擬的繾綣與香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