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殤5.12

情殤5.12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很沉重,想哭,就藉著5。12的日子,痛痛快快的哭一場,每天的歡笑太多了,就把所有的悲傷留到今天,借這個日子,找個讓人抑鬱情懷能釋放的理由,讓心中蓄滿的不便流出的淚酣暢淋漓痛痛快快的的揮灑一番,從此以後還是笑着歡快的面對生活的每一天。

  從網上看到迪子發回的即時信息:我現在已經到了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理縣的甘堡藏寨,這裡的藏族文化很濃厚,居住環境比桃花源還桃花源。我很好奇,問:迪子,你在旅遊?迪子傳回信息:採訪。我的思緒一下子被拉到5。12汶川地震,不由的關切震后汶川人的生活境況如何,重建是否很好?迪子又傳回信息:比想象中的要好十倍,大翻新。短短的空間信息交流,讓我回想起了曾經留過的淚,想起了那年的今天以後的日子,日日夜夜一有空就坐在電視前,關注着汶川震后救援的進展。日日夜夜陪着四川台地震新聞主播為震后的凄慘而哽噎,與全國人民的心都緊密的聯在一起,內心底發出同一個呼聲:我們都是汶川人,為汶川加油!

  思緒飄到2008年,一個不尋常的一年。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地震。當時遙隔遠離汶川的我,正在一網點替班,站在櫃檯前,突然莫名其妙的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外面的客戶也喃喃自語:地震了!同事們都感覺到了不尋常。汶川的這一震波,波及的如此遙遠,稍後接下午班的同事趕來,告?大家一個舉國震驚全球悲痛的消息:汶川地震了!日後一段時間,我的心就與汶川聯繫起來。

  電視新聞,日日夜夜相守,幾乎達到了廢寢忘食,我心同悲。一幅幅現場畫面,慘不忍睹!災難中感人的事迹,太多太多。面對大災大難面前,人心向善。平時人際間刻刻展示的人性弱點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虛情假意,心照不宣等似乎已蕩然無存。此時此刻此大災,人人心繫汶川,全國人民從內心中同發出一個聲音:我們都是汶川人!

  電視上,一個個救援、自救、互救的動人故事,像擂鼓一樣敲擊着心房;那廢墟中閃耀着人性的光輝,向世界展示着中華民族無與倫比的堅韌和頑強。

  大街上,人人談論汶川,我下班時忽遇一老者仰天仰天長嘯:天哭了,地笑了!這句話深深的印入了我的腦海。汶川,遠隔千里之外,全國的人與天同悲,可無情的汶川大地,卻狂笑的地動山搖,滿目瘡痍。

  人人都在捐款捐物捐資,出人出力出情。多難興邦,危難面前,人人心連。中國人民在災難面前沒有被擊垮,他們守望相助,凝成一個人。

  還記得,國務院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悼念,5月19日14日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此時此刻的我放下了手頭的工作,與同事們站在陽台上靜立,遙看大街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這時,到默哀點了,古城防空警報悲鳴,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車流汽笛長鳴,很自律有續的向街道兩邊停靠,平時糟亂擁擠的街道一下子好象寬闊了好多,偶爾不知詳情的車輛傻傻的在馬路中央疾馳,一看這陣勢,也自律的插入街道兩邊的空當處停了下來。這默哀的三分鐘,很讓我感動,平時遇到過很多重大事件,多少交警難於維持場面,但在災難面前,人人能夠自覺自律,群心共鳴,重災面前,人人有情。我也是這段歷史的一個見證着,古城如此,全國亦如此。那晚,從新聞上看到:國旗半垂,汽笛長鳴;山河齊哀,舉國同悲。從北國林海到南疆漁村,從天山牧場到江南水鄉,遼闊的中華大地,沉浸在無比悲痛之中。

  今日又逢5。12,書此文意在宣揚人性的愛,人生匆匆,該珍惜的就得珍惜,天災人禍,難免有各式各樣的不幸,遇見了,聽到了,看到了,就伸出友愛的手,攜手走一程。無論是遠還是近,無論是有緣還是無緣,讓人性閃光的友愛存在心間。泰戈爾說:“讓生者有那不朽的愛,讓死者有那不朽的名。”對於汶川地震中數萬遇難者,我們謹以不朽的愛,賦予他們不朽的名。迪子專程採訪汶川重建的信息鼓舞着我,比想象中的要好十倍,大翻新。是啊,全國人民都伸出友愛之手,汶川又建成了一個現代化的新城。

  情殤5。12,感慨萬千,人這一輩子,能撥動心鉉的事能有幾?個人的情感,國家的大事,社會的變遷,記錄下來,翻出一下,也是心境的最好宣洩,有時會借一個很有理由的日子,通通快快的宣洩一下個人的情感,月有陰晴圓,人有悲歡離合,天不一定每天都是艷陽天,太陽不一定是每天都會從東方升起,總有雷鳴電閃,風雨交加的時候,天陰時心中擁有太陽,天晴是面對太陽微笑,快快樂樂,平平淡淡的過好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情殤5.12
網友評論
情殤5.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