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你說,你本和我一起走在路上,忘了起點,不想終點。擦肩,不牽手。你說,一個恍惚,半剎迷糊。你撣了撣塵土,我加快了腳步。於是我迎着風走,你等我回頭。

  你說,下個路口,就要向左。我不說話,皺了眉頭。其實右邊有車,但你只想走走。

  你說,不想吃飯,就想喝酒。我只輕笑,不置可否。服務員問我要什麼,我瞄你一眼,說,兩瓶可樂。

  你說,你不懂我。

  我說,你愛時尚,我要復古;你想吃麻辣,我堅持水煮;你習慣右轉,我喜歡向左;你不是我,怎會處處懂我?

  我說,你不懂,我會解釋;我解釋了,你才會聽;你聽了,才能相信。我要你信,不要你懂。

  我說,懂或不懂,有關默契,無關感情。默契的叫搭檔,感情的才叫朋友。

  我說,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才有磕磕絆絆,才有坎坷,才會有一起走下去的生活。若是什麼都懂了,我自己足矣,為何還要你?

  我說,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您正在瀏覽: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網友評論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