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西泠情殤

西泠情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誰在西泠堤上撐一把油紙傘,穿過多情的煙雨,追溯那西泠的繁華舊夢?

  誰又在西泠堤上品一壺清茶,憑欄遠眺,靜看那朵寂寞的蓮開?

  又是誰獨上一葉扁舟,在月朗風清之下,打撈似水流年?

  又有誰在寒冬臘月折一枝寒梅,書寫一篇俊逸風流的詞闕?

  西湖,這個宛如一塊無瑕寶玉的聖地,曾經有多少文人騷客,風流雅士在這裡留下一段情殤。

  柳岸花堤下,徜徉着古人默然已去的背影,池亭水榭間,早已收藏了昨日的風景!

  煙雨如畫的江南,宛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畫,柔情的色調,淡雅的水彩,將一草一木都描繪的栩栩如生。古往今來,不論是來過西泠,還是未曾涉足的行人,都心思神往,魂牽夢縈。它不僅有着西子般的嬌容,還有着一段又一段扣人心弦的千年往事,讓人流連忘返,不願歸去。

  遠處的斷橋橫落在湖與岸之間,流轉的清風彷彿穿越千年,那個被煢煢光陰洗濯過的千年傳說,彷彿此刻就在清澈明凈地西湖間上演着。一襲白紗,一把油紙傘,一雙含情脈脈的回眸,還有那欲斷難斷的轉身,白娘子在這裡與愛揮別。橋其實沒有斷,斷的只是白娘子與許仙的一世情緣。

  千年的故事早已註定,遺留下的傳說可以永存。而今,不知誰又在橋邊撐一把油紙傘,等待一場輪迴的舊夢?

  夢如清蓮,徐徐地在西湖中舒展,岸邊上的人信步徐行,看的是風景,賞的卻是心情。悠悠碧波,將千年的往事一一盪起,這座被風雨浸洗過的千年古城,悄然地記載着歲月悠悠。輕漾波紋,撩撥着誰的心事?藕花深處,擱淺了誰的歲月?又寂寞了誰的人生?

  晶瑩的露珠,恰似蘇小小多情的淚花。遙想千百年前那段塵緣,蘇小小與阮郁一見鍾情地畫面,彷彿又將西湖賦予了一抹柔情的色彩。

  繁花似夢,流年易逝。縱使那段塵緣曾經多麼柔情似水,纏綿悱惻,但依舊是斷腸人在天涯。多少回燈花挑盡不成眠,多少次高樓望斷人不見,她最終將眼淚流盡,相思泯沒。庭院深深地江南,西湖月為她靈魂鋪就一席溫床,安放那無情可寄的靈魂。

  多情的雨季,語言選擇了沉默,荒蕪的歲月,山水遺忘了誓言。遠走的還會走進,等待的不在漫長。然而,誰又會在花堤柳岸之下,書寫一段詞風雅韻?誰又會載着千年的情殤行走在西泠之上?也許,千年過後,依舊會有這樣一段故事在傳唱,還是譜着那溫婉、悅耳、略帶一絲哀傷的音符,在紅塵陌上走走停停!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西泠情殤
網友評論
西泠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