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寂寞,繾綣一世的情殤

寂寞,繾綣一世的情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光溜溜地來,赤裸裸地走,不帶走一點塵埃。

  人,在渾沌中,高調地喧鬧着而來,在寂寞中,低調地孑然着離去。

  人,不管一生有多少朋友相伴,有多少親人惦記,心中,永遠矗立一座只屬於自己的城,一座寂寞的空城。

  寂寞,繾綣一世的情殤。

  一個人,一座城。一個人的天空,湛藍悠遠。雲兒,如水般透明,小鷹,無拘無束,翱翔於城內自由的蒼穹,冷暖自知。趟過懵懂的歲月之河,鑽出天真爛漫的衚衕,有一天,情感的種子忽然發了芽,在青春的倥傯里瘋長蔓延。於是,寂寞之潮開始漫過城堤,感情荒蕪地里的堅硬,被一點一點侵蝕,溶化。心中的城,漸次柔軟,脆弱如瓷,空洞如伽。一絲渴望,一份眷戀,便自心底間悄然升騰,衝破矜持的藩籬。墨染的暮色下,清冷的月光中,是誰,凝聚一雙寂寞的眼,望穿深邃的夜空,把千年的情緣找尋?是誰,沉澱一顆寂寞的心,如花般綻放,亭亭玉立於那婉水中央?

  兩個人,一座圍城。曾以為,兩個人的天空,燦若桃花,兩個人的圍城,如詩如畫。一紙書約,固若金湯,足以把寂寞之水,擋於高牆。兩座空城的交集,固然繁華似錦,相思纏綿寫滿院庭,卿卿我我,朝朝暮暮,訴不盡柔婉旖旎脈脈情。花開花謝,淡泊了流年,如梭的時光斑駁着圍城的老牆。被愛戀灼燒的痛,被別離堆積的愁,被瑣碎划傷的痕,在歲月的潮起潮落中,如凋零的枯葉灑滿一地。也曾想堅守昨日的諾言,也曾想靜守心靈的獨處,怎奈,蒼白了的愛終抵不住寂寞之浪的捲土重來,瞬間蕩平薄如紙翼的防線,在一個人的城裡泛濫成災。

  是誰,倚遍欄干,望斷歸來路?一闋《點絳唇》吟不盡寂寞柔情,卻已洞穿古今閨閣幽深。“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倚遍欄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為情所困的寂寞,因寂寞而生的相思與怨愁,在一代又一代寂寞人的躑躅里,恣意淋漓了千萬遍。

  多少個漫長的冷夜,你痴痴地遙望星穹,清瘦的月輝,朦朧你白日強裝自若的笑顏,你好想攬月色入懷,充填內心的虛無,卻只見寂寞嫦娥舒廣袖。無垠的月色,從你眉梢悄悄劃過,倒映一剪孤獨而落寂的身影。孤窗殘影,燈燭搖曳,你用如風的筆墨,彈奏寂寞的夜曲,醉了韻弦,只求,覓得一方知音,慰藉羸弱的心靈,似那顆顆寂寞的寒星,遙相輝映。

  秋風悵,心漸涼,夜未央。花已落,情將陌,路還遠。緣起,情生,緣盡,情滅。寂寞,就在情起情滅的高低曲折中,忽明忽暗,忽強忽弱,百轉千回,如影相隨。

  人,不過滄海一粟,隨歲月之河蜿蜒漂泊。生命的旅程,或平淡,或精彩,然,終將遁於天邊的大海,在別人逐漸淡忘的留戀中,消失於無痕。與其,空守一個人的寂寞,鬱郁終生,不如,將塵封的角落敞亮在陽光下,綻放寂寞的美麗,縱然緲若煙雲,縱使粉身碎骨,亦無怨無悔。

  寂寞,才下眉頭,又上心頭。寂寞,繾綣一世的情殤。

您正在瀏覽: 寂寞,繾綣一世的情殤
網友評論
寂寞,繾綣一世的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