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置身於霧中,清泠泠的。細風慢慢地掃,霧粒隱隱地飄,雖然看不太真切,雖然觸覺不是太敏感,但髮絲的潤,眉睫的潤,卻似一味膩人的繾綣,呵,真是抵禦不住呢!

  既然抵禦不住,索性就迎接這投懷送抱,就將這一襲輕漾着的薄紗,款款地披於身上,承沐它的菁華,咱也吸吮一身潤,咱也籠上一身矇矓。

  海不見了,天不見了,冬的蕭疏不見了,形形色色的嘴臉也不見了,匝地一片霧靄,舉頭一片霧靄,景迷,景深。

  這一份清凈,這一份潔爽,這一份輕鬆,把心境染了,把情緒染了,禁不住閉上雙眼,微笑,然後印上一個也是飄渺的吻……

  睜開眼,不免有一絲郝然,似看到你從霧中走來,哼着一曲我喜歡的歌,像真真切切,又像飄飄渺渺,就那麼實實的,虛虛的,虛虛的,實實的……

  這種感覺真好,霧的翅膀在沙沙作響,心思扶着它在翩翩地飄,不用言語,只是用想。不用擔心會碰了誰,會惹了誰,會用了什麼“敏感”字。

  這個世界太赤裸,太不含蓄,太直接。華服里往往裹着骯髒的靈魂,華廈里往往乾著見不得人的勾當,笑臉里往往隱藏着隨時準備殺人的小刀……

  所以,我喜歡霧,喜歡這飄着清泠微粒的涼海。雖然它也許瞬間就會散去,但在這太現實的空間里,就是有這一瞬的清靜也是好的。所謂“眼不見,心不煩”。

  偶爾在霧中藏匿一下也不錯,權且是一種休息吧!

您正在瀏覽: 感霧
網友評論
感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