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緒遊走在汶川和家鄉之間

思緒遊走在汶川和家鄉之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汶川,一個不起眼的小城市,小到在中國的地理版圖上可以忽略不計。然而在“5.12”7.8級特大地震后,你被推到了世人的面前,成為億萬人所關注的焦點。可這一關注何其的慘重呀,慘重的要以數萬條生命作為代價,慘重的要以一整座城市被夷為廢墟作為代價。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的靈魂就會脫離身體,遊走到數千里遠的汶川去,目睹一整座城市變為碎石瓦礫的慘狀,傾聽受傷的人員感人的訴說,訴說著對國家的感謝,對人民的感激。那些無辜的災民,雖然在自然地震后,遭受到了生命的威脅,但他們又是何等幸運。黨和國家領導人在第一時間就向他們支援了人力物力。我們敬愛的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先後乘坐專機到達災區,親自指揮做陣。一連幾十多個小時不間斷地和受災群眾心繫在一起,指揮救援人員搶險救災。他們走遍了整個災區,不顧嗓音的沙啞,不顧身體的疲倦,用他們那赤紅的雙眼深情地凝視着每一片斷壁殘垣,親切地撫摸着每一位災民受傷的心靈。那和藹可親的面容令每位國人都倍感親切;那疲憊的身軀令每位國人都為之心疼;那一種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精神令每位國人都為之敬佩!

  每當黎明來臨時,我的身體就會行走在故鄉的大地上,及眼望到的是一幅幅溫暖的畫面,一個個感人的場景。一場巨大的愛心在家鄉傳遞,人們有錢的捐錢,有血的捐血,都在用各自的方式為震區災民盡自己的一絲綿澕之力。雖然一個人的力量非常的微弱,但眾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就會力挽狂瀾,最終能幫助他們早日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每當我靜思遐想時,我的思緒就會盤旋在汶川的上空,我多想親自走到汶川去,作為一名志願者像那些將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在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餘震的災區的救援人員一樣為那些災民們做些實事呀。我多想創去壓在那位小姑娘身上的廢墟,救她脫離苦海,抬上擔架,送去醫院呀;我多想去安慰那位失去兒女的老大媽,伸出雙臂讓她靠在我的肩上,撫平她那顆傷痕纍纍的心呀。可,我不能,我不能乘坐列車到汶川去,我不能到災難現場親自救援。我只能,只能被殘疾的身體囚禁在家中,在家鄉的捐款活動中,捐獻出一筆屈指可數、不值一提的款項;我只能在電腦前的鍵盤上敲擊出一個個真摯的祝福,向災區人民獻上我一片赤誠的心!

您正在瀏覽: 思緒遊走在汶川和家鄉之間
網友評論
思緒遊走在汶川和家鄉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