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融化了雪,我的惆悵也在慢慢的融化,蒸發。我的燦爛邁着輕盈的腳步向著希望的小溪緩緩的流淌,心情放晴是件好事,我被快樂的燕子所包圍,讓我感到了春天般的溫暖,與愜意,擁有一個好心情,會讓整個人脫胎換骨,就連面貌也變得神采飛揚,煥然一新的精神,倍感清爽。

  已經很多天都沒有出去好好和陽光打個招呼了,也有很多天沒有碰見小區里和我年齡差不多大的姐妹們了,也有好多天沒有聽見,她們的瑣碎心情了,也許是外邊太冷,雖然是個晴天,但,現在還是個冬季,雖是個末冬,也是這個季節最冷的時候,家裡雖然有暖氣,可它卻在鬧情緒,大罷工,形同虛設,幸好,我還可以用暖水袋來保暖,我很羨慕別人家裡暖洋洋的感覺,誰讓我們運氣不好挑了一間暖氣不好的房子。

  去年的一個冬天,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寒冷,也體會到了冬天的威力,因為,從小長這麼大,還沒像那一次受盡嚴寒的逼迫,2009年的冬天是最冷的,這個屋子冷的像冰窖,我住的這一層樓不知是怎麼搞得,已經很多年都存在暖氣不熱的緣故,老公在並不知情的情況下挑中了它,因為,它向西,夏天會很涼快,而且這房子的總體面積也相對比別人的大一些,想着人口多就選它了,十月份搬進去,高高興興,可到了寒冷的季節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了,我開始抱怨他,沒慧眼,沒智慧,為什麼先不去了解呢,對老公是氣憤有加。

  別人在家裡穿的輕薄,暖意冬天,而我們大大小小,穿的像個笨企鵝,有一次老公上網和遠在北京的姐姐視頻聊天,姐姐問他家裡的暖氣熱不熱,老公不好意思的說還可以,姐姐說還可以,你怎麼還穿軍大衣啊。我們都笑了,打破了層層寒意。

  那時和父母一起生活時,我們一直住的是平房,每到冬天母親總會在集市上買幾結煙囪,和一個嶄新的爐子,整個小屋都瀰漫著幸福的溫暖,還記得兒時放學回家,一進門口,飯的香氣撲鼻而來,爐子上煮的飯菜,冒着熱氣騰騰的水蒸氣,布滿了整個窗戶,在遇冷的情況下,結成了一幅幅好看又有藝術性的窗花,把手伸向火紅的火焰上端,暖意瞬間注入了全身,就像口渴時喝道了甘甜的露汁那樣解饞。同樣也是幸福的溫暖。

  幸好2010年的冬天不太冷,抱着我的暖水袋這個小傢伙,還可以坐在陽台上曬着暖暖,在這裡沒有風,只有暖意在飄蕩。

您正在瀏覽: 暖冬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