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的夜

一個人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每當夜幕漸臨,華燈初上時,伴着卡洛兒悠揚深入骨髓的哼唱,漫步在公園的人工湖邊,靜靜的一個人環湖而行。喜歡這樣一個人時的寂寞,享受這樣一個人時的孤獨,因為只有在此刻,才是最真實的我,悠然的、放鬆的,不必隱藏、不必偽裝,卸下一天的面具,做回自己。湖邊蟬聲陣陣,蛙鳴聲聲,於上橋下橋間,找尋那份久違了的孤寂心緒。突然間想起不知是哪首歌曲里的一句歌詞:連隱藏的遺憾都懶的隱瞞!可想而知那心會有多累。常常這樣忘形的流連於街頭而忘返,放空一切世俗的紛紛擾擾,象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行走在這孤夜漫漫的街頭,放任那思緒漫天飛舞。身邊不時有三三兩兩牽手相擁嬉笑而過的情侶,駐足回望,曾幾何時,自己也這樣自以為幸福的走過,而如今,卻寧願一個人孤獨着寂寞着。看透了世俗的紛爭,淡漠了彼此間的情意,人生原本就是一場場緣來緣去的折子戲,戲台上,永遠是那個手握一把羽扇、漫步連連、一轉身就是幾世輪迴的戲子。看台下,寥寥無幾的看客中,又有幾人能看懂戲子眼神中的寂寥,又有誰能讀懂戲子心中那無邊無沿的落寞?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每個人都在各自的戲台上扮演着各自的角色,人來人往,緣來緣散,終是無緣走到盡頭。處若不驚,甘心平淡。然,很多事,不甘心又能怎樣?命運註定的事,終是費盡心思也無力挽回,與其費勁掙扎,不如就此作罷!

  常常記起朋友常給我說的一句話;世上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兒,世上沒有解不開的心結,如果心累了、乏了、厭了,那就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於是,我常常在音樂里迷失,在文字里徜徉,找尋心靈上那份沉凈的慰藉。傷感的文字,感傷的畫面,傷感的文字,感傷的音符,傷感的文字,感傷的記憶,最後把這一切都宣洩給文字,還原心情一片乾淨的天空。有人說,喜歡文字的女人,喜歡在文字里游弋的女人,定是個溫柔、精緻的女子。那點點嬌俏的容顏,那屢略帶憂傷的眼神,那抹衣袂飄飄的身影,無不讓人心醉神怡。喜歡文字的女子,用她那份獨有的韻味俘獲着每一個經過她身邊的人,甘心成為她最誠心的朋友。

  夜漸深,風漸諒,但路人依然是來來往往,昏黃的路燈下,那隨風而動的婆娑樹影,像一雙如若無骨的小手,輕扯着衣角,牽絆着回家的腳步,絲絲涼風掠過光裸的小腿,帶過一陣涼爽的戰慄。夜魅,惑人,與我輕輕拉扯間,不想遠離與夜的親密。被暗夜擁抱的感覺,是安全的,放鬆的,且心無雜念的。喜歡這樣,一個人時不喧不嚷,安安靜靜,用過往填充夜的傷。一個人有時會寂寞,走走停停,用音樂填充夜的彷徨。一個人時很美很浪漫,微微淡笑着,泅化開心中那些憂鬱惆悵。一個人時由着心思,踱着方步,信馬由韁,在黑夜的掩飾下摘掉臉上偽裝的假象。在這世上,我們都有自己不願與人分享的傷痛,所以只有選擇隱藏,選擇一個人承受、一個人流淚、一個悲傷,然後,再一個人慢慢的蛻變,漸漸地遺忘,但那終究是一個人的感覺,除了自己的心跳,有誰會明白你的故事裡裝了多少歡樂,又有所少悲傷?與其在白日里苦苦咀嚼,不如在黑夜裡盡情釋放!

  有時,人的記憶總是那麼的脆弱,往往是一杯酒,一首歌,一個路口,就會勾起曾經的記憶,猶如海市蜃樓般浮現在眼前。感情最折磨人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以為還可以回得去……故,如果有一天,曾讓你心動的那個人再也感動不了你,曾讓你憤怒的那個人再也激怒不了你,曾讓你悲傷的那個人再也不能讓你流淚,那麼,你便知道這時光、這生活給了你什麼?不是你忘了什麼,是生活、是時光讓你從痛苦中選擇了遺忘!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得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淡了、也就會散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夜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