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淺,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逐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扮的極為拙劣,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席慕容

  我說的是青春老了,她走得着實倉促。

  像那些詩人們說的那樣,她就這樣悄悄的從指間劃過,不留痕迹!

  打從在鏡子里看到我那下巴上不斷地湧起的鬍鬚,我知道青春,她在衰老着,用一個時態來描述,那就是進行時吧。

  我喜歡席幕容得描述,因為那是很是青春的東西,全都在漸漸的發黃了,或許現在還只是在扉頁,但不久后,整本書都變得經不起,翻閱!

  那時候,我們只有在那些音樂里找尋我們的青春。

  那一天,醒來,她拋下了我,原本就沒幾個人看好的我,可青春又將我拋下。

  過去的那些青春的往事從此被我全部燒成了灰燼,日記里的青澀,還有那個埋藏在裡面的可愛女孩,一併伴隨那些過往,變了,變了,變成了一團灰燼。反反覆復的拔弄那些灰,再以找不到了,那種溫暖!

  桃花謝了,我看到過,那是種難捨難離的情懷;

  燕子飛走了,我看到過,不懂世故的妹妹,一次次為這痛哭,知道又再飛回;

  我的青春小鳥可是一去不復返了!

  但我卻看着那輪剛爬過地平線的太陽,抿嘴笑了笑!

  我知道

  煙火流年,沙漏在光陰的軌跡里記下一段刻骨銘心的年華。

  我明白

  風花雪月,痛痛快快生活過,逝去的就該大膽的放手,讓她也不牽挂的回去,回去,回去.................................

您正在瀏覽: 青春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